星期三, 1月 25

電影/Brokeback Mountain斷背山





導演: Ang Lee



主要演員: Heath Ledger

 

Jake Gyllenhaal


Anne Hathaway


Michelle Williams

****************************

有些電影 需要多次回味才能真正體會出

它帶來的感動與意義 

許多小細節沒有注意 也許就會疏忽掉重要的連結 

其實我並沒有認真的看這部電影  

以致於  走出戲院時 

無法受到感動 更沒法掉下眼淚 

唯一讓我印象深刻的  

就是 當Emma親眼目睹丈夫與許久不見的友人

激情擁吻時 那種難以接受的表情   

以及 接下來備受冷落的日子  

她應該是本片最令人心疼的角色了吧  

Heath and Michelle 在廚房爭執的場面也是全劇中

讓我最難過的一幕  

********************************

看過許多的討論 還有一些原著小說的內容

再細細回想電影的情節 

發現到許多 沒注意到的重要畫面   

( 不專心看電影 嗯 真是浪費錢阿我)

漸漸的 心裡覺得越來越沉重    

 Ennis and Jack  談了20 年的苦戀  

又必須帶著面具 過平常人應該有的生活

他們的壓抑與宣洩痛苦的方式 

都會讓相關的人跟著受苦  

阿阿 就是一部超級悲劇嘛



好啦  撇開 劇情 

看看這些傑出的演員及最大功臣--導演...李安

電影一開始 就讓我們享受到大自然的美景

發現導演很用心 運鏡的角度總是讓人覺得很舒服 

尤其電影配樂及所選的西部音樂 

都適時的讓步調走得不會太緩慢  

(但我老妹 頻頻打呵欠)

處理衝突的場面讓人覺得很震撼

還有阿 前半段牧羊的畫面實在驚人

Heath 演的真的很好  

在面對摯愛與親人的不同眼神中

所展露出的渴望與歉疚都好自然

飾演Heath 妻子的 

Michelle演技不俗

從天真的嬌妻到後來無法接受的難堪痛苦 

強忍的表情看了就想哭  

Jake 的演出雖然也不錯 但演到較年長後的外型

與說話的語氣 就是沒有Heath自然切實

"麻雀變公主"的漂亮寶貝 Anne

 

終於讓我看到除了笑之外的情緒了

雖然他的老妝 實在太怪了

但是最後與Heath在電話中

從平淡冷漠的語氣到難掩悲傷的拭淚

已看的出她的成熟



這部金球獎最佳電影 

值得好好深思及討論  

嗯..其實想再看第二遍  因為今天一走出戲院

真的覺得 好像哪裡不對勁

哈哈 有人說可能我不是"性情中人吧"

呵呵 也許



可以點來看看喔 

全球官方網站:http://www.brokebackmountainmovie.com/

中文官方網站:http://brokebackmountain.ha-movie.com



已上照片皆來自於以上網站



評分吧

2 則留言:

  1. 我的偷看計畫~失敗....

    加上我回去山上後 就必須要好好待著

    2個月內不能出部落〈醫生是說1個半月〉

    但根據路況與路途 我還是小心為妙

    所以這部電影 我無緣在電影院欣賞了〈除非二輪〉

    到時大姐 我們再相約吧...嗚嗚嗚

    回覆刪除
  2. 我也一直打算看斷背山,可是一直有事絆住...

    看了你的介紹之後,我想這禮拜六要去看了^^

    我是網前愛Roger的Ann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