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22

電影/ 入圍影片雜感

2-28
更新得獎名單囉
準確率一半一半 呵呵
今年的奧斯卡 還滿好看的阿 舞台設計很棒 而且還有大飯店的門僮幫忙開門
開場的歌舞表現很精彩 傑克中間的鬧場讓人驚喜
中間的鳥人結合進擊的鼓手 (not my tempo笑死我)
最高潮應該是約翰屈伏塔 和冰雪奇緣主唱 Idina Menzel的同台泯恩仇戲碼  哈哈 
而Glory 的演唱真的只有"感人"兩字 再加上他們的得獎感言 嗚~噴淚了我

明年可以請休傑克曼和尼爾一起主持嗎 雖然很像在看東尼獎頒獎典禮
但是我好喜歡看歌舞劇 哈哈
 -------------------------------------
明天就是87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了
我終於有些參與感 因為看了不少片子^^ 
我也來預測一下 順便寫些小心得 哈哈

 <最佳導演>
魏斯安德森 Wes Anderson/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
李察林克雷特 Richard Linklater/年少時代
。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 Alejandro González Iñárritu/鳥人
摩頓帝敦 Morten Tyldum/模仿遊戲
班奈特米勒 Bennett Miller/狐狸捕手 
我猜: 年少時代 (純推導演的耐力與堅持)  或 鳥人( 演員群賣力的演出 導演功不可沒)
猜對一半^^
 

<最佳影片>
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The Grand Budapest Hotel
大牌雲集 畫面精美 顏色強烈 詼諧逗趣 我好愛~~
模仿遊戲The Imitation Game
先讓我說聲"感謝電腦之父"
真的大愛這部戲 對真實人物的了解不深 但看完電影後 只能說生不逢時啦 

進擊的鼓手Whiplash
節奏明快 毫無冷場 很多讓我起雞皮疙瘩的時刻 不過 一定要這樣才能找到天才嗎  喔不~~~
美國狙擊手American Sniper
感覺劇情不太流暢 一直有被打斷的感覺 但電影最後還是讓我噴淚了

。鳥人Birdman
噗  我悟性不高  不過蠻折服於演員們的犧牲
年少時代Boyhood
嗯 佩服導演的耐力 但也覺得我為何要關心 這小男孩的成長史 哈哈(嘴巴很壞阿我)
稍顯平淡 但某些生活中的點滴 會讓人心有戚戚焉

愛的萬物論The Theory of Everything
當愛情昇華為親情 再回頭看 那些讓彼此分開的理由和原因 好像沒那麼重要了
而且這種沉重的負擔 不是人人都能承受得起
 
賽爾瑪Selma
沒看 不過預告片很吸引我 因為主題曲太好聽了 哈哈
我猜:  年少時代 (因為導演和演員們的堅持不懈 好長的拍片時間)
私心推"大飯店" "進擊的鼓手" 和"模仿遊戲"  
完全猜錯阿我

<最佳男主角>
史提夫卡爾 Steve Carell/狐狸捕手
哇喔 他很用心演 不認真看還認不出來是他哩 這部戲的調調整個冷又沉重
而且我的菜"查寧" 也很不計形象
布萊德利庫柏 Bradley Cooper/美國狙擊手
擺脫帥哥形象 有演出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感覺
班奈狄克康柏拜區 Benedict Cumberbatch/模仿遊戲
可以給他嗎 雖然呼聲不高 他的表情 口氣 整個很到位  跟"福爾摩斯"截然不同
還多虧 The Tonight Show 讓我知道他名字的完整發音
米高基頓 Michael Keaton/鳥人
兩個字--滄桑 不過只有我深深覺得艾德華諾頓很搶眼嗎
。艾迪瑞德曼 Eddie Redmayne/愛的萬物論
演得就像真的患上漸凍人症  應該就是他了  
我猜: 艾迪瑞德曼

<最佳女主角>
瑪莉詠柯蒂亞 Marion Cotillard/兩天一夜
沒看這部
費莉絲蒂瓊斯 Felicity Jones/愛的萬物論
中年後的扮相比較沒說服力 可能還年輕
。茱莉安摩爾 Julianne Moore/我想念我自己
奪獎熱門 一定是她了 演技自然不浮誇 默默坐在沙發上看著家人的那幕
害我淚崩 這部劇情太令人傷心

羅莎蒙派克 Rosamund Pike/控制
這部戲裡的她完全嚇到我 可惜她遇到強敵 下次再來
瑞絲薇斯朋 Reese Witherspoon/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
很放得開的演出 但...一樣的...今年的對手太強大   
我猜: 茱莉安摩爾

<最佳男配角>
勞勃杜瓦 Robert Duvall/大法官
沒看
伊森霍克 Ethan Hawke/年少時代
可以看到年輕的伊森(好帥)  10年以上的拍攝 真的不簡單
要如何延續角色的情感及投入 是件難事
艾德華諾頓 Edward Norton/鳥人
呵呵 私心覺得這部戲裡他最搶眼 但這一屆壓倒性的得獎者已經出現
馬克魯法洛 Mark Ruffalo/狐狸捕手
這部戲還好有個性比較陽光的他 不然電影裡低氣壓的氛圍讓我心情很不好
綠巨人戲路超廣 但只能陪榜了

。JK西蒙斯 J.K. Simmons/進擊的鼓手
毫無懸念的得獎者
看電影的我都被他逼哭了 更何況是對戲的人
有沒有必要這樣嚇人啊你 完全扭轉 在蜘蛛人裡報社老闆的諧星感
 
我猜: 不用猜 一定是Jk西蒙斯

<最佳女配角>
。派翠西亞艾奎特 Patricia Arquette/年少時代
最後一幕 完全打動人心 我也崩潰了 但這媽媽的婚姻路也太不好了
蘿拉鄧 Laura Dern/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
媽媽的角色 總會讓哭點很低的我崩潰
綺拉奈特莉 Keira Knightley/模仿遊戲
個人特色太明顯 所以對角色沒有共鳴感
艾瑪史東 Emma Stone/鳥人
呵呵 她的對嘴比賽比較精彩
梅莉史翠普 Meryl Streep/魔法黑森林
只能說 雖然演得巧 唱的好 但這部暗黑童話 實在...沒辦法喜歡
我猜: 一面倒的推 派翠西亞艾奎特

<最佳原著劇本>
。鳥人 Birdman
年少時代 Boyhood
狐狸捕手 Foxcatcher
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 The Grand Budapest Hotel
獨家腥聞 Night Crawler
小心得: 好黑暗的人心 讓人生氣的結局 一樣是關於記者 皮諾丘正面許多   
我猜: 鳥人 (沒有原因 呵) 我竟然猜對了

<最佳改編劇本>
美國狙擊手 American Sniper
。模仿遊戲 The Imitation Game
性本惡 Inherent Vice
愛的萬物論 The Theory of Everything
進擊的鼓手 Whiplash
我猜: 模仿遊戲 (純推男主角) 終於得獎了 真的很喜歡這部

<最佳原創歌曲>
 "Everything Is Awesome" –樂高玩電影The Lego Movie
。“Glory” –逐夢大道Selma
“Grateful” – Beyond the Lights
"I'm Not Gonna Miss You" – Glen Campbell...I'll Be Me
"Lost Stars" –曼哈頓戀習曲Begin Again
我猜: 無條件推 "Glory"

<最佳剪輯>
美國狙擊手 American Sniper
年少時代 Boyhood
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 The Grand Budapest Hotel
模仿遊戲 The Imitation Game
。進擊的鼓手 Whiplash
我猜: "大飯店" 或 "進擊的鼓手"

今年難得看了不少電影 挺期待頒獎典禮 
希望主持人能發揮演舞台劇的功力 好好說唱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