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2

遊記/台中--環山 匆忙的行程



8/18出發 原本只是要停留短短一天就要回台中了  因為最近午後雷陣雨 太可怕 

很怕被困在山上  之前的兩個颱風讓我們有好一段時間 不能回家 很煩

而且阿 雨下得超大 風也刮得猛  很怕老家頂樓的門又被吹走><"

因為出發的有點晚 因此到了著名的南山濃霧區 已經有些心理準備了

但是 也太誇張了 看不見啦



再到了志良掏空段 真是對大自然肅然起敬 雨若再下的這樣大 真的回不去了

因為我們總是"來無影去無蹤"  到了環山後 大家都嚇了一跳

再聽到我們說明天就要回去 親戚們極力阻止

因為很難得看到我老爸 叔叔們 晚上就在家裡聊天

爸爸還跟著青年會一起練詩歌(加略山的愛)

隔天早上 因為大家不讓老爸老媽回去 還抓了幾隻雞

一早就開始烤肉

  外婆也來了  小舅舅也到家裡來幫我們修電話

還在床上的我 早已經被親戚們喧鬧的聊天聲吵醒

但是實在是覺得一早吃烤肉怪怪的 我就和堂弟妹們來一趟部落巡禮

  先到母校"平等國小" 取景  拍了些搞笑照片連停放在旁邊的"馬3"也被我們拍起來

     

哈哈 接下來我們開始繞行一圈  沿路拍拍 還有人為了吸引我們的注意

就在大街上拿著釣魚竿 伸長竿子等著釣我們

因為大家都在工作所以部落裡都沒什麼人 走著走著覺得累了

還有飲料店可以買珍奶喔^^

哈 果然我們還是被留下來了 晚上就去教堂做禮拜囉 

雖然下著綿綿細雨 但撐著傘漫步走著 也不錯唷



隔天早上 依舊低被喧鬧的聊天聲吵醒

阿....真的要出發了 因為很怕被困住啦  而且今天要去"四季村"喔

好久不見的宜蘭幫親戚  宜中說阿"再不去拜訪 就要列入黑名單囉"

哈哈 載著外婆 老爸老媽 我們四人一到宜中家就被胖胖巨狗嚇到

還看到黃金單身漢的閨房  也吃到主廚美蘭精心製作的美食

還欣賞到幾年前"凌峰"結婚實況DVD 雖然相聚時間短暫 但是大家的熱情依舊不減

好的 會常去啦

        



看著時間...哇嗚 不走不行囉

還是得趕路回台中哩  因為看著天空從湛藍變灰白

很怕下大雨  又是星期六 怕塞車

啟程後 還是要欣賞一下沿路的風景

司機是我 想當然 攝影師就是我老媽囉 

從我們出發到 回家 只要是在車上 就是由我老媽負責拍攝

嘿嘿 第一次使用數位相機 老媽 很緊張呢 但是 拍的還不錯咧

呵呵 每次回環山都會有不同的感受 但是唯一不變的就是

親戚們的熱情 這就是我們原住民天生擁有的豐沛情感



後記.....老爸難得鬧牙痛哩

該不會是吃太多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