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8

電影/超級催淚的阿郎的故事



"我聽到傳來的誰的聲音 像那夢裡嗚咽中的小河      我看到遠去的誰的步伐 遮住告別時哀傷的眼神............"   羅大佑的"你的樣子"  這首歌只要前奏一出來    我的眼眶就會開始濕潤    大概聽到第六句  我的眼淚就掉下來了   如果不小心旁邊還有電視 剛好播放這部電影   畫面停在阿郎被火吞噬的那一幕   我應該會崩潰吧!   哈哈 超級誇張的  



忘了是哪個國片台 已經連續兩個星期二中午都播放這部電影    上個星期二看到時超興奮  因為好久沒有聽到這個主題曲了  沒想到今天中午竟然又重播   害我一個人在宿舍哭得唏哩嘩啦(還好下午沒課  不然眼睛腫腫的 別人以為發生什麼事咧!)



這部很久以前的電影 真是百看不厭   當年的周潤發好帥阿  尤其頭髮剪短後   發動摩托車那一幕 帥阿....   而張艾嘉也很漂亮  最受人矚目的就是當紅小童星 黃坤玄   長得可愛   演技也自然(他還演了多部催淚電影"藍色霹靂火"-李修賢的兒子---而老豆這個詞 我也是這部片學來的,  還有更紅的"魯冰花",  加上更讓人想哭的"愛的世界" )  哇....當時他超紅的   而且是在香港發展呢!   以前的香港電影    劇情及演員的演技都比現在的出色(我覺得啦)   像是 李修賢演的李sir系列電影   元彪的動作片    還有劉德華的"混混系列電影"   還有一部以前片名叫"淚眼煞星" 現在變成"紅場飛龍" -----許冠傑和張曼玉主演的,    林正英的"道士系列"徐克的武俠片......等等  (嗯....星爺的不用說啦 他的每一部都是經典)   港片真的還滿好看的   



阿郎的故事(台灣翻成"又見阿郎")   是第一部可以讓我在聽到主題曲後10秒鐘內掉淚的電影   呵    第一個讓我掉淚的畫面是 阿郎為了要讓波仔跟波波去美國生活   硬逼波仔離開   還狂揍他   故意罵他    波仔哭著求老爸別再打了   哭到臉脹紅著說"我走" 還跟他要了20塊錢坐計程車   嗚 哇   可憐阿....第二幕   波仔從派對溜走被波波發現而帶他去找阿郎     波波難過得要阿郎好好照顧波仔   波仔哭打著老爸說"騙人 你不要我了"......哇. ....哭的更慘  最後當然就是  阿郎不慎摔車 還被撞倒在地   再度艱難的爬起來要完成比賽    就在終點前以及家人眼前  再次摔車    導演也很搧情低把鏡頭切到 從阿郎佈滿血跡的雙眼看著終於團聚的家人之後 再重摔到護欄導致嚴重爆炸    聽到波仔喊著"老爸 你快出來"    看到 波波 絕望無助的眼神    ......都會噴淚吧!!!       阿 我想哭了啦!    現在腦中已經出現"你的樣子"的旋律了    嗚嗚!    好好看喔!!!  



好啦.....還是來介紹一下這部片子吧



導演:  杜琪峰



演員: 周潤發    張艾嘉   黃坤玄   吳孟達



劇情簡介:  

       阿郎(周潤發)是一個賽車手,與出生豪門的波波(張艾嘉)相戀進而結婚。然而阿郎將心思都擺在賽車下無暇照顧波波,在波波臨產前阿郎因為車禍撞死警察而入獄。後來因為波波母親與醫生的串通,波波因此離開了香港到美國,而阿郎在獄中痛改前非,出獄後接回在孤兒院的兒子波仔相依為命。十年後,波波回到香港才知道波仔是自己的孩子,而希望與阿郎商量將他帶回美國,故事的高潮也就從這裡開展。

以上文字 from YesAs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