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19

日劇/ Mr. Brain

木村拓哉每年都會推出一部日劇



去年的CHANGE因為之前緯來的播放至今仍回味無窮。今年的大腦先生卻因為集數太短在我興頭正烈時嘎然停止,搞的我周末晚上都不知道要做啥了?


好的~集數短是最大缺點外,這部日劇其實是值得推薦的。有些橋段利用卡通方式介紹腦袋研究的一些論點滿有趣的。除了第三集的透明人比較無趣之外其他的案子都還不錯(當然首推第五集囉,還有第二集的恐怖復活模仿犯案),最後一集的精彩度雖然沒有前一個案子來得高、但還是有利用爆破大場面加分,我挺喜歡那個倒數計時的切入時機。



女主角绫瀨遙一開始讓我覺得很沒有存在感,但後來被當成實驗對象之後的反應也頗有笑點的。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段她被九十九關在暗暗的地下室裡,一出來後就發狂的追殺九十九~她的表情超自然的,好好笑喔!整部戲就是由她和水嶋宏負責搞笑啦!



感想:


短短八集真的不夠精采,完結篇沒有結束的感覺讓人很不舒服哩!雖然有被香取慎吾的KUSO劫機娛樂到~但還是覺得應該會有特別篇之類的吧!而且到底九十九在和音的耳邊murmur什麼~我好想知道喔!

從第一集就開始認真追,說實在的很不習慣看到不正常的木村拓哉。我還是比較喜歡在"PRIDE"或"CHANGE"裡的他。但追久了也就能接受怪怪的九十九龍介了,而且我甚至開始覺得香蕉很美味。

看的出來電視台重金打造出"類"CSI的風格,就好像在看CSI番外篇 很有親切感。無論是比對指紋、驗DNA的儀器到聲音及影像分析的畫面都感覺好像回到之前猛看CSI的時候阿~



看這部片的另一樂趣就是可以看到其他大咖,在我心中最讚演出第一名就是第五集的多重人格"仲間由紀惠"。他發狠的眼神很到位,最後坦然接受服刑時的表情也很令人同情(習慣被禁錮的生活-這句讓我差點飆淚)。第二名充滿邪氣的GACKT戲份不多但是讓人不寒而慄的恐怖神情讓我印象深刻,而這一集在描述他的罪行時 和音和林田的反應很有笑點。



重要的配角們也都各司其職發揮的恰到好處,比較令我好奇的是有點搶眼的美眉清潔員這個角色。我一直在期待她會在啥時提供什麼有的沒的線索,但都沒等到哩。唉~是我想太多了。

眾多配角中我超愛丹原警官(香川照之),看到他就想笑(暴躁的脾氣在遇上九十久時,常會破功)而後他倆兒的惺惺相惜也頗玩味兒。



接下來同一時段接檔戲就是由最後一集客串怪怪劫機犯的香取慎吾主演的"烏龍派出所"~呵 怎麼有種說不出的奇妙感阿



介紹一下


Mr. Brain

演員:木村拓哉、绫瀨遙、水嶋宏、平泉成、香川照之、大地真央、

客串演員:廣末涼子、市川海老藏、高嶋政伸、GACKT 、小雪、龜梨和也、相武紗季、杉本哲太、佐藤健、木村多江、仲間由紀惠、、上川隆也、香取慎吾



劇情:

SMAP的成員木村拓哉第一次演出一個在警察廳科學警察研究所里協助警察破案的腦科學家。劇裡的這個腦科學家叫九十九龍介,性格怪異,穿着特別,跟帥氣似乎一點都沾不上邊,然而卻能以其敏銳的感覺及超強的腦科學知識幫助警察破獲一個又一個十分詭異的案件。

在《MR.BRAIN》中,我們不僅可以感受到故事的趣味,還可以體會到它给我們帶來的極大感動。另外,除了木村拓哉之外,還有一大批實力派演員的共同演出也是本劇的一大看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