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8

網球/ ATP Finals 2010

Federer in London 以全勝姿態拿到年終第一







決賽是久違的夢幻對決 Nadal vs Federer

(可惜沒能看到小費和小德的比賽)



今天小費三破豆子的發球局 6-3 3-6 6-1

正反拍都發揮的淋漓盡致

重點是他展現出和之前與那豆比賽時不同的積極度



在最後一個巡迴賽裡 小費好像把戰鬥力稍稍升級

失誤率降低不少 彷彿看見巔峰時期的費神再現

招牌武器--跑到網前猶如甩鞭的正拍狂掃 真的很帥


 

而第二盤小費滑倒那一幕把我嚇醒了(因為瞌睡蟲一直打擾我所以小費第一盤是怎麼贏的我都不知道)



那豆驚人的跑動能力還是很可怕但是整個擊球節奏好像都被小費掌握

那豆太想要全力回擊反而造成失誤



希望小費繼續保持這種狀態 明年再來幾個冠軍吧 哈哈

網球選手們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



我也可以不要再爆肝了



來欣賞圖片吧





對戰紀錄






11-25



三戰全勝 好high的看完剛剛與Soderling的比賽 7-6 6-3

看到第一盤被破的發球局 我一度以為小費常恍神的狀態又回來了

但...我誤會他了



上一場是正拍發威 今天則是巧妙穿越球(特別是成功搶七的決勝分 太精準了)

第二盤靠著鷹眼的判斷扭轉了可能被破發的局勢

這也讓Soderling有些沮喪 其實Soderling的恐怖一發和強力正拍 正常發揮的話

今天的比賽可能沒這麼快結束



而小費在第二盤的表現 實在是太棒了  接近盤末更是精采

主動變線的反拍直線 和Soderling在底線的對決 角度越來越大的抽球

好多絕妙好球 我們小費打球真是讓人賞心悅目阿




恭喜晉級阿~

看看馬拉度納開心的






11-24 Game #2





很難得可以用"穩"這個字來形容小費的狀態



正拍好威 戰術多變 又積極救球

我幾度在電腦前鼓掌歡呼 實在是太帥了





而今天的Murray 打得很辛苦

大對角絕招還是有出現 但不能延續好手感

導致失誤連連 第二盤差點出現一面倒的情勢





連贏兩場比較保險 希望對上Soderling時也能獲勝囉 加油

(也希望下一場也能在這麼人性化的時機開打 別像第一場在清晨開打 不然我只能放棄觀賞了 現在顧身體比較重要了 呵)



爆滿的觀眾除了欣賞Federer和Murray之外 應該也很開心看到馬拉度納Maradona



不知道有沒有看錯 Robbie Williams好像也坐在同一排?!



看小費今天帥氣的出場



photo from Tennis on Yahoo! Sports



第一場也是直落兩盤擊敗David Ferrer



photo from Tennis on Yahoo! Sports



photo from Tennis on Yahoo! Sports



領獎囉 ATPWorldTour.com Fans' Favourite (Singles) award (我有投小費一票)



photo from Tennis on Yahoo! Sports

3 則留言:

  1. 親愛的~雖然慢了~但還是要跟你說"32歲生日快樂"~

    愛你喔!!

    我們最近要約吃飯~應該會訂在週三~不知道你可不可以來!!

    詳細日期~我再跟你說喔!!

    回覆刪除
  2. HI



    我是小艾



    也是小費迷!!



    真的好久沒看到狀況這麼好的小費了



    近幾年看他的比賽



    心臟往往都要很強



    因為實在有太多的意外了



    這禮拜看他的這場年終賽真的很替他開心



    小費加油



    實現你要重回球王的諾言吧!!

    回覆刪除
  3. 也是費迷的來留言

    版主追逐費德勒很久唷

    我沒那麼久大概是2008年澳網(算是最失意)

    經由外子的推薦(沒時差又逢過年)才開始注意網球

    剛開始每一個選手的比賽都看

    漸漸的發掘federer打的姿勢真是賞心呀

    也才開始追逐他的身影

    到現在我也成了標準的費迷了



    今年年終最後一場能看到費天王與蠻牛隊陣

    真是很讚

    最讚的是勝利的是費天王

    應弟還是最適合費天王的進攻俐落球風

    希望2011的澳網能繼續延燒年終賽的氣勢

    衛冕成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