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14

電影/ 華語片

了網球 我還是有在關注電影世界





目前累積了不少片單 先來介紹我很難得會看的華語片^^





海洋天堂



功夫皇帝李連杰 放下武功身段扮演偉大慈父的"海洋天堂"

身為"杰迷" 我是不可能錯過的

這種小品電影 很能打動我的心 劇情很簡單 卻十分悲傷

爸爸的每句"大福 真~乖" "大福 真~棒" 蘊藏了多少愛阿

噙著眼淚 看完電影 但這感人的劇情卻有很大的後勁

伴著周董的電影主題曲 我的眼淚掉的更多 哭的眼睛好痛~

李連杰你成功了 演得真好!!



推薦指數:

導演:薛曉路

編劇:薛曉路

演員:李連杰、文章、桂綸鎂

劇情簡介:二十二歲的大福,是個先天自閉症孩子,雖然目光呆呆的,老是重複著別人的話,但在水裡卻異常地靈巧,在家中又總愛把雜物擺得井然有序。大福的爸爸王心誠在水族館工作,對兒子日夜照料,呵護備至,加上街坊街里心懷憐惜,常送上食物和玩具,兩父子過的日子還算快樂。心誠心裡明白,他總有一天會離開大福,只是沒想到這一天比他所想的還來得快,心誠被醫生宣告罹患癌症,即將離開人世的他唯一不捨和眷戀的就是他的寶貝兒子大福,忍住心中傷痛的心誠,決定在僅存的時間裡,教會大福如何穿衣服、學習認路,學會如何照顧自己,懂得如何獨立生活,在這個過程這對父子的心更加緊密,也更珍惜每一段相處的時光…





父後七日



從看到預告片就很期待的"父後七日" 沒有我想像中的好看

可能是已經習慣緊湊的節奏 對於步調較慢的國片 我需要時間慢慢體會

但當劇情描述到他和爸爸的相處時 我又哭了

真是....只要有關"親情"的畫面 我很能夠立刻投入劇中的氛圍

無論是喜是悲 呵



推薦指數:

導演:王育麟、劉梓潔

編劇:劉梓潔

演員:王莉雯、吳朋奉、陳家祥、太保

劇情簡介:林榮三文學獎首獎作品改編。女主角阿梅(王莉雯飾演)在父親過世的七天內,回到了彰化的農村裡,重新面對父親成長鄉里的世事人情,其中有傳統葬儀的庸俗繁瑣、匪夷所思的迷信風俗,更有台灣質樸率真的濃厚人情味…。但在緊湊密集的傳統儀式裡,她對父親的回憶與思念,卻只能在非常難得的瞬間出現…





陳真:精武風雲



我純粹是想看甄子丹的身手 而這部電影也沒讓我失望

除了丹帥的身手 只要是黃渤的台詞我都想笑 他很有梗阿



它的劇情很能煽動仇日情結 但我完全只想看甄子丹殺光所有壞人

就算他變成黑俠我也不覺得突兀(!!)



只是最精采的就在一開始槍林彈雨中猶如超人般的神速腿力

最後和日本大佐的武術對決卻顯得失色不少

因為~

大佐的武士刀完全沒派上用場這點 大大扣分

沒有要用刀 幹嘛慎重擦它阿(?)



這讓我想起多年前李連杰的"精武英雄"~ 裡面多場武術設計比丹帥這部的好看很多呢

第一次看到李連杰用自由搏擊對付別人 很新鮮



丹帥最好看的動作片首推"殺破狼" 他和吳京那段真是經典

期待丹帥在推出更棒的武術設計囉



推薦指數:

導演:劉偉強(無間道)

演員:甄子丹、舒淇、黃秋生、黃渤

劇情簡介:一代武術宗師霍元甲大弟子陳真(甄子丹 飾演)當年為報日本人毒殺師父之仇,獨闖虹口日本道場,擊潰東瀛武術高手,震驚上海後,他在「精武門」前凌空躍起,迎向列強子彈的一瞬,便人間蒸發,神秘失蹤…。然而陳真並未死於槍下,他輾轉潛去歐洲戰場當華工,那時正值第一次世界大戰烽火正焰,他與眾華工弟兄們在槍林彈雨中,協助法軍對抗德軍......





通天神探狄仁傑



武則天的威嚴 上官靜兒的一絲不苟 裴東的激動 狄仁傑的旁觀

鬼市的神秘 通天浮屠的壯觀 特效的精采

帶給我不錯的視覺饗宴

徐克的武俠片一向都不賴 不過這部算武俠類嗎???



推薦指數:

導演:徐克

演員:劉德華、李冰冰、劉嘉玲、梁家輝

劇情簡介:隨著高達100米的通天浮屠落成,武則天 (劉嘉玲飾演) 登基之日亦將近。但接二連三駭人的自焚案相繼發生,死者全為武后的親信。一切究竟是逆天而行的天譴,或是有人暗中在挑戰她的權威!武則天聽從國師的指引,命令上官靜兒(李冰冰飾演)將通天神探狄仁傑(劉德華飾演)召回,並命為欽差,聯同上官靜兒、裴東來查案。期間,狄仁傑與生死之交沙陀(梁家輝飾演)發現一種名為「赤焰金龜」的靈虫與自焚案有著莫大的關係,建議狄仁傑深入異地「鬼市」查探。他不但發現案件疑點重重,更遭到連番追殺,只因太多人不願他查明真相。 自焚案受害者越來越多,登基大典迫在眉睫。未查出真兇是誰,所有證據都直指與武后有關。究竟這個女皇帝背後藏有多少個不可告人的秘密?而被委派協助的上官靜兒及婓東來究竟是敵?或是友?通天幹探狄仁傑誓言以性命解開千古奇案!





劍雨



時不時的看見明星客串 也算觀片驚喜嗎



久違了好看的武俠片 但我又很膚淺的只注意帥哥(鄭雨盛和余文樂怎麼這麼帥 哈哈)

可是楊紫瓊的劍法還是最能吸引我的目光啦



而薑是老的辣 王學圻詮釋的很好 所以福利也很大 呵



看完電影 其實我會把它歸類為"愛情片" 噗



推薦指數:

導演:蘇照彬、吳宇森

演員:楊紫瓊、鄭雨盛、王學圻、徐熙媛、余文樂、林熙蕾、戴立忍、吳中天、金士傑

劇情簡介:武功高強的女殺手曾靜金盆洗手後,與小鎮上純樸樂觀的送信男子江阿生結為夫妻過平凡生活。但由於她擁有江湖上人人都想擁有的聖物,引來“轉輪王”帶領的殺手組織輪番襲擊,就此展開腥風血雨的殺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