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7

網球/ 2011 Madrid Open

2011 Mutua Madrilena Madrid Open 7-5 1-6 3-6



雖然輸了 但這是一場精采的比賽



Federer 各在第一和第二盤的第一個發球局就破功

可是又很耐打得一步一步壓迫Nadal  看的出來很想贏阿~



忘不了第二盤第二局(是吧?) 小費左右跑動追著球 最後用一個正拍穿越讓Nadal望球興嘆...帥阿

(看完這場我深深覺得 小費前幾場不太想跑哩)



Federer 和 Nadal 一個網前巧 一個底線強

其實旗鼓相當 關鍵就在於 "非受迫性失誤"

45個對上18個 就算致勝球多也彌補不了快速失分



今晚對小費來說很可惜 真的很可惜

他已經帶給Nadal很大的壓力了 正反拍左右開攻好順暢

但誰要他第二盤一開始就鬧脾氣(那一球其實沒啥好爭論的)

接連影響心情 發球局要保不保的 還好沒有掛零



最後雖然是抱憾淘汰 但小費已經比以前對上Nadal時堅強許多

好多次主動進攻 變換節奏 看的好開心

(阿~去年這兩人是在決賽碰頭的)



慢熱這習慣 我知道改不掉(噗)

但還是希望 小費能再積極一點 像今晚真的是滿場跑 很感人呢

 

下一場~羅馬見 小費加油阿~(帥圖還是要有)



/ photo from Tennis on Yahoo!Sports





/ photo from Tennis on Yahoo!Sports



比賽數據(看看重點數據)





場邊花絮 清晨的八強賽我只看了一盤(呵欠連連阿我)





早上NBA公牛和小牛的勝利讓我以為 小費也可以順利晉級 呵我想太多了 但恭喜Rose發揮MVP實力勇奪44分取得2-1領先






May 5





恭喜Federer晉級八強囉

休息不到24個小時 下一輪的比賽就開始了



經過清晨近三個小時的煎熬 看球賽的人都累了何況是要比賽的選手



Federer 真是辛苦了 所以今晚(當地時間是下午4:00)決定以最不費力氣的"放小球"策略來迎戰打敗盧彥勳的Malisse

這戰術真是屢試不爽 呵



很明顯的Malisse的對抗性沒有Lopez強

這場小費算是輕鬆過關

只花了不到上一場一半時間長就結束比賽了



真體恤球迷的心



下一輪的對手還在奮戰中Tsonga or Soderling

看看比賽數據 也看看好久沒看到的藍天吧 噗




May 5 04:25 第三輪





小費終於出現了 但好辛苦的三盤都打到搶七 7-6 6-7 7-6



雖然最近因為NBA季後賽有點分心但我最愛的還是網球阿



因為追比賽還發覺 今年季後賽轉播的場次好少

連NBA的比賽都要找線上的看喔

記得以前打開運動頻道 只要是球季中都會有轉播

恩恩 我是有多久沒followNBA啦



回到在Madrid比賽的小費身上

今天的Federer 一開始感覺積極度有到位 準度...則是慢慢加溫

對手Lopez之前沒贏過小費 靠著地主優勢

吸引了兩大帥哥(C羅 和前一輪被盧彥勳打敗的Verdasco)前往觀戰 連Alonso都來了 呵呵 我真的很不專心看球賽哩





第一盤第六局 Lopez連續回球過底線 讓小費拿到破發點 但是又來兩記ace 再讓小費打過長而保住發球局

小費依舊是在自己的發球局裡輕鬆寫意低得分

破發率就是提升不了 真怪~~



第八局再度拿到破發點

這是終於用很帥的反拍直線穿越拿下了

Lopez沒讓小費輕鬆的拿下第一盤 此時小費的一發也忽然失靈 兩人就這麼糾纏著 然後小費錯過4個盤末點讓Lopez破發成功了 真是沮喪阿



沒順利保發的小費整個呈現"神遊"的狀態

網前殺球竟然自爆 多次來回球也是小費先失誤 oh no 最後只能靠連續ace幫忙



到了搶七 兩人依然糾纏 互有領先

誰挺的住誰就可以拿下第一盤

終於Federer以15-13取得勝利 看這比數就知道糾纏的緊阿這兩位

(話說第一盤裡Lopez在網前的攻守都比小費出色 值得注意)



第二盤的互保 看得我頻打呵欠

不過第十局再一次殺球自爆 讓我整個清醒

然後又是一個搶七  前三分都被Lopez以重複路線得分 再2個ace

0-5落後 怎麼追 (我不想看到第三盤啦 超想罵髒話的)

現在是在懲罰我對小費不忠心嗎 要我多看小費比賽 還真的打到第三盤了(1-7)



第三盤關鍵第六局 Lopez發球不穩的情形下

讓小費以40-0領先 結果Fed又很輕易的放過破發機會 看完這局真的有讓我冒火的感覺



第三盤還是互保 又.....是搶七



Lopez靠著強力一發 持續領先

熬夜熬到清晨然後看到小費幾個球是無意識揮拍反擊

讓我真的很無語....



妙的是 就在我覺得無望時 Lopez竟然也來殺球自爆

小費趁勢追趕 Lopez一個掛網 再打過長終於以9-7拿下比賽





天阿 贏了 我也可以好好補眠了

2 則留言:

  1. 呃阿....45個UE= =??

    天阿~我沒去看數據原來有這麼糟喔

    嗯...記得第一盤贏了他的UE好像就已經很多了= =

    可是還是覺得昨天打得很棒啊!



    現在非常好奇究竟納豆和小德誰會贏..

    回覆刪除
  2. XD結果壓錯了的說

    冠軍依舊是...唉...



    話說今天比賽你有沒有看?

    羅馬的

    God!天阿~也太早出局

    而且這明明是個可以賺個積分的地方耶

    去年這打得挺爛不是?

    結果今年照樣很爛= =

    可是這場明明本來應該十拿九穩的了

    結果不知道他費大爺是在幹麼

    真是快氣死我了

    上一場輸給納豆卻有穩定表現讓我得到的信心與希望

    全部破滅了啦XD

    這樣是要怎麼去打法網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