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29

日記/ 年假九天

九天...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除夕當天就開始下雨 到了初四才是真正晴朗的好天氣
對我來說 真正放假只有太陽出來那幾天 唉...

被雨勢困在家中的我們 很幸福的有妙鄰居
因為鄰居要出遠門 而把Wii帶到我們家 還親自安裝完畢
請我們幫忙"照顧" 哈哈哈  放假的第一天就這麼開心哩
當晚 我和老妹就來"對決" (火影)  恩...我慘敗
對於打鬥類的我很沒天份 從以前的快打炫風 我就是輸的一方(一直打不出絕招 很氣)

為了打發時間 我們還買了"玩具布靶"---射飛鏢安全版
幾天玩下來 發現神射手是我媽 隨隨便便都丟中靶心 很神

/ 除夕團圓飯
農曆除夕就是和外婆和舅舅們聚餐的日子
今年我們到大坑的"東山水岸" --很搶手哩
對於重口味的我來說 今天的菜色還不錯吃(因為除夕夜客滿不能選菜 所以大家都吃一樣低)
雖然客滿 服務還是很周到 老闆(應該是) 還會每桌問候 感覺像在參加喜宴
而我們終於看到 年紀最小的表弟了 小男主角 很會皺眉頭 但是很可愛唷
我們每年都要這樣聚餐 聊聊天 互相祝福
結束後再到大舅家歡唱 哈哈  今年歌單很新喔
"好膽你就來" 唱的很爽~~

/ 吃 吃 吃
老媽 在放假前就叮嚀我們 少吃點趁年假時減肥
但晚上11:00以後  先是炒麵  隔一天同一時間又去買烤肉
這....是哪招???
我和老妹腳很癢的帶老爸到處走 吃了肯德基  
晚餐吃完Subway 走走之後 又買東山鴨頭 天呀...
愛吃的兩人 去勤美誠品買完阿姨"依拜維吉"的第二張母語專輯"釋放"後
又到地下室吃"加部屋" --拉麵不錯 但豆腐最得我心
喔 這個星期食量暴增 還好 上班後就有機會減肥了(寒假伙食很恐怖)

/ 太陽出來了

早上被陽光曬醒 當下決定 是該去去霉味了
鑒於春節期間觀光景點人滿為患  老媽又有上班時間壓力
我們能去的地方也只有台中市了 只好尋找尚未發掘的拍照好地點

第一站 台中市立港區藝術中心
其實就在梧棲漁港附近 (高美溼地也可以順便去)
我竟然很蠢的又差點迷路 (為何有兩個"忠貞路"~.~)
這藝術中心 要仔細看才不會錯過 然後因為我們很早出發
所以到地下停車場時 看到昏暗的燈光 不到十台的車輛 其實我們很想逃走 哈哈
走上去就是展覽廳 已經有團體在做DIY的活動
恩 來這兒的民眾都是來參觀或參加新年期間的特別活動
而我們就只是想拍照罷了 所以直接走出戶外開始隨意拍拍 (我們全家都自戀 呵)
今日最驚喜就是 我的小妮(NEO)拍照實力驚人

還有雙眼猴無論帶到那兒 路人詢問度都很高


第二站 一年一度的鐵馬行

我承認 我體力超爛 爛到騎協力車載我爸我媽後 差點昏倒在路邊
以至於到了酒莊前(媽呀 只騎了短短一段) 我就在樹蔭下休息
而爸 媽 妹 則開心到酒裝拍照
我也趁休息時間欣賞週邊美景 髓手拍拍美麗的花朵

原本打算就這樣再騎回去 但老媽很想吃烤香腸
喔 那美味的香腸可是要騎過 花樑鋼橋 和九號隧道 才買得到
於是 就由老妹和我騎著協力車完成買香腸任務
也因為這樣才發現 我妹不只打電動比我強 連騎腳踏車都比我厲害
我服了她 我都快鐵腿了 她還可以繼續載著老爸回到租車地
真的很弱哩我

年假結束了 該收收心認真上班啦
新的學期 新的挑戰  只期待  Boss~午餐可以再認真一點準備嗎?

 

3 則留言:

  1. 哈囉!好久沒見到妳'也好久沒聊天'想念妳的聲音'妳好像換手機了吼~我跟妳說我寒假去了台中三次'想說會不會看到妳'唉~哪努嘛~沒有緣份!唉耍逼~想念妳到模擬考作文都提到妳!沒辦法太愛妳了'哈哈哈(重點還是希望回我)

    回覆刪除
  2. 親愛的~都是你~懷日之月~我追慘了!!

    很想念妳~下週我不回屏東一起出來吃飯吧!!

    時間、地點你選~盡量找有小孩可以玩樂空間的餐廳~

    因為我兒子也要去!!想妳!!

    回覆刪除
  3. 親愛的~解禁一下~加入FACEBOOK吧~

    這樣才能知道即時動態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