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8

美網/ 08 五連霸



The best of all time-Roger Federer 6-2 7-5 6-2



我還是沒辦法那麼早起床(整夜不睡我比較在行 哈)

所以 第一盤是差不多整個錯過 只有看到最後一局 Andy Murray形同放棄的發球局 小費6-2取得第一盤的勝利(26分鐘完成)


第二盤一開始 小費很有氣勢的先拿兩局 但第三局Murray以直落四球成功破發 第五局的小費很嚇人 先是以0-40落後 (全都是自己失誤) 後來他還是很勇敢的繼續以多失誤的正拍來攻擊 雖然有一球好像有出界但Murray沒有挑戰 後來小費終於保發 喔 小費再網前的回擊成功率都不高哩 接下來兩個人都互保發球局 期間還是Murray展現比較好的手感 但小費還是靠他的發球挽回劣勢 12局靠著Murray較弱的二發 小費先拿到三個破發點 幾個高壓殺球超帥 最後再來一記穿越 直落四球拿下 並且取得兩盤的領先 喔 可惜Andy Murray打了一盤好球哩 7-5


因為被突如其來出現在客廳的大蜘蛛干擾之下  第三盤開始等我回到電腦時已經是小費5-2領先(小費被破發) 接著Murray的發球局 二發的成功率續低迷使得小費先以30-0超前 但小費又開始失誤啦 但Murray雙發失誤 deuce 這一局出現了兩個冠軍點 最後 小費正拍加壓再來高壓殺球 Murray回球掛網 冠軍到手 Yeah

6-2


五連霸 五連霸 US Open 五連霸

真是太開心了 小費終於可以一掃今年的低潮

再度拿下美網冠軍相信對他而言 整個信心度增加不少 這個冠軍頭銜也可以讓一些媒體少說些無聊的話

第13個大滿貫冠軍到手 爽啦

好啦補眠去




09-07



Fed 今天打的真棒 6-3 5-7 7-5 6-2 前進決賽囉

第一盤第四局由小費率先破發

接下來的發球局很快的又得一分 3-1

後來Djo也正常發揮拿下一分

跟著小費的發球局雙方都各有一個絕妙好球--

小費網前的漂亮落點讓Djo都鼓掌

Djo的外場掃進得分 也很漂亮

第一盤小費的發球局在15-15後連續3次發球直接得分帥氣奪下(前面兩個是ace第三分我沒看到><")

比數6-3


第二盤

小費的第一個發球局就遇到亂流啦 竟被逼到3個deuce 幸好辛苦保住

第二個發球局小費極度不穩 幾個機會球沒有好好把握住竟然被破發

第六局 回穩的小費以40-0拿下的第2分

沒想到Djo也出現狀況 先是雙誤 再來被小費積極的回擊給扳回一局啦

喔 小費的反手拍真帥阿

 

呵 關鍵追平分的發球局 小費是要訓練Djo的劈腿攻力嗎?

落點越來越深 角度越來越大 Djo的大腿一定很痛

不得不佩服Djo的搶分能力 再0-30的落後之下 又能提升發球威力反而追成40-30 但小費緊追不捨逼到deuce

今天是因為太多人看嗎 連線很不穩定 幾個關鍵分都看不到(5-5 這段我整個漏掉)

吼 超緊張的最後一局 小費竟以0-40落後 後來追到30-40 但是 小費阿小費 怎麼出界了呢

比數 5-7


第三盤

小費即時回穩 逼出Djo的破發點 可是 Djo的發球實在強勁

但小費下一個發球局也回敬Djo俐落的發球得分喔

我說阿 小費真的很不會抓住機會ㄟ Djo在這局出現了2次雙誤吧 還是沒有辦法破發 看的好生氣><"

是說 雙發失誤會傳染嗎? 這個發球局小費也出現了一次 還打到2次deuce 還好放小球成功 加上Djo失誤 雙方2-2

這一盤的小費狀態不太好 發球以及回發都沒有第一盤果決分數都是在很艱辛的狀況下取得 還好ace幫助不少阿

雙方繼續僵持5-5

關鍵11局 Djo被觀眾的"歡呼"聲干擾之下發生失誤 小費終於及時把握率先破發6-5

12局第一分 漂亮的高調球 讓小費開心的舉起右手 呵 沾到一滴滴邊得分也無法讓Djo有機扳平 小費順利拿下第三盤

比數7-5


第四盤

第一局 Djo的發球局 小費兩盤在手 信心度大增 幾個來回球的角度多 落點也深 但Djo也很厲害 雖然幾度落後最終還是順利保住

第2局 小費很快的直落4拿下 雙方1-1

看的出來Djo打的比較被動 雖然幾個網強切球打的很神之外  失誤真的滿多的

所以第5局小費先破了個發球局3-2領先

第6局很妙 小費的ace總是來的恰到好處 只要落後 就來一記 這局出現了4個哩 真是妙阿  第7局 Djo的放小球策略都失準 又被破發 小費以5-2領先

最後一局 超強武器ace先得一分 再來放個小球 接著Djo回球出界 此時全場歡聲雷動 最後 Djo沒能回擊 小費狂吼一聲獲得勝利 先拿到決賽門票囉 哇 不能尖叫好痛苦阿


無論對手是Andy Murray or Rafael Nadal 決賽都會很精采的  好期待阿

p.s. 我還是喜歡去年一身黑武士裝扮的小費哩!^^  


延伸閱讀: 2007 決賽 Roger Federer vs Novak Djokovic


 





 


8 則留言:

  1. 雖然不是一場很刺激的比賽

    但Fed的精采好球實在有夠多的~對吧~

    好幾球都壓底線嚇死我了



    這場比賽的勝利對Fed意義重大阿~

    希望可以重此以後很順遂~加油囉~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Federer這次決賽打的超輕鬆的!!!



    其實Murray資質不錯,

    但就是缺乏大型賽事的經驗~



    但我覺得沒差~

    Federer=費天王=費無敵 xDDDDD

    回覆刪除
  3. 唉我這次沒辦法看到決賽,

    算是今年最大的遺憾之一吧︰[

    (還是我真的是小費的煞星?只要我有看的都輸?)



    光看到小費開心的倒在球場上,

    真的就讓我覺得感動到快哭了,

    小費今年努力,

    就在那一瞬間有了最好最好的回報︰]



    五連霸五連霸,小費真的五連霸了 XD

    回覆刪除
  4. 大姐,我看照片就知道他鬥志高昂

    恭喜費天王!!

    回覆刪除
  5. 真好 都能看到比賽

    我只能看報導過乾癮啦

    不過那些媒體還真夠見風轉舵的 馬上又把小費捧上天了

    成者為王敗者為寇阿



    聽我堂姐說 小費又有點回到從前靈活的感覺了!

    很好很好要繼續保持下去



    五連霸真的很爽

    回覆刪除
  6. 這次的版面光用看的

    就大概猜得到不是很容易做

    但是很好看耶︰D

    回覆刪除
  7.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

    i=jorcesayun&b=46&f=1123964118&p=83



    抱歉 我想跟妳拿這個的樣式

    可以嗎?

    回覆刪除
  8. 噢謝謝妳 :)

    每次都麻煩到妳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