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17

網球/ Shanghai 2010 亞軍

Shanghai Rolex Masters亞軍  3-6 2-6



以這樣的狀態結束 好不甘心阿(圖多 請慢慢欣賞)

前幾場的拼勁~今天都看不見 唉 今天的Murray太強大了



小費第一盤的每個發球局都保得超驚險



第七局殺球打飛超可惜 但同一局裡又出現機會小費就沒有錯過了

而這一局裡小費左右開攻 越打越深 讓防守功力超強的Murray跑的很累



小費今天很敢打 一直朝邊線或底線攻擊 看的我好緊張



Murray今天打的太好了 最後一局那兩個致勝球 都在跑動中回擊 真是什麼球都打得到

除非小費拿出百分百戰力才可以對付吧

可惜我們小費第一盤不在狀態中 而且到手的破發點都掌握不了 3-6



第二盤一開始也是 明明拿到破發點 卻又沒控制好揮拍力道而打過長



而~真他媽的會跑的Murray(抱歉粗口) 到了第二盤也是一樣總有辦法把球拉回來   氣死了



我想 小費除了戰力要提升 專注力更要恢復十成

才能擾亂Murray的節奏

最重要的是 不要在發球局自爆啦



第三局 又拿到大好機會的小費 和Murray在來回29球的對拍中落敗後 又讓Murray信心大增 靠著強力一發保住發球局 好可惜

(第一盤兩人也有超過28球的對拍 小費佔上風喔)



關鍵第四局  因為線審的誤判 原本有機會deuce的小費 又讓Murray破發成功

接著小費整個大失神的失去積極的防守能力



連在自己的發球局裡 都看的出來小費整個"不對勁"

還要求線審 喊大聲一點

喔 阿費~一整個被壓著打 心裡很不好受吧

看著球賽的我都覺得不舒服了

緊張到 今天的截圖量超少 很專心的看球賽阿我



媽呀 最後一局的小費真是嚇死人 整個無所謂的揮拍

提供給身為費迷的我們  一個絕佳練心臟的好機會



算了 阿費 下次加油吧!!!! 看看數據表現





看完整個頒獎典禮 雖然小費輸了但是聽到他說中文 好開心呢



而主持人還笑說 Murray好像不常笑^^

Murray 則笑著回答 "I'm just shy" 呵 好歡樂的氣氛阿



出場畫面





輸球雖然難過 但帥圖依舊要貼低~~接下來還有比賽要繼續 阿費繼續加油囉!


2010-10-16

讓我唷呼聲不斷的精采球賽 7-5 6-4



一開始雙方在自己的發球局裡都不是輕鬆得分

我們阿費更是有些掙扎 破發點出現的比小德多

但是今天他奮力抵抗 尤其第四局花了11分25秒才保住

真是替他捏了不少冷汗



奮力保發的結果就是 越打越好

精采第十局 兩人在比誰切球切得比較低

都以為小費要掛網了 球卻剛剛好過去 還讓小德失誤

真的很精采

害我在電腦前瘋狂尖叫 真的是愛死他了



而且今天也要稱小費一聲"角度大師"

反拍揮出幾乎要跟網子平行的角度 看的好爽阿

雖然滿場跑 但是失誤少 落點又很深

今天真的是拼勁十足



美中不足的是被破了個發球局

而且還是很不掙扎的送給對手一局 呿



但小德也是個狠角色 原以為狀況不佳

被破發後反而猜中小費發球落點

兩次回發直接得分 速度又超快

完全不能掉以輕心



決勝局 我以為小費要挑戰連續四個ace呢

呵 twice in a row 就足夠讓觀眾瘋狂了



最後小德回球不及 小費直落二進入決賽

明天下午4:30與Andy Murray搶冠軍寶座



隨著這場勝利 小費的排名上升到第二位囉





很棒的阿費 讓球評不斷用 what a shot/ what an angle/ what a....來形容

聽了好爽 看球賽看的更爽

明天準時加油吧~


2010-10-15

鬆晉級 6-1 6-1





一開始 小費還是有點弔人胃口的在自己的發球局裡出現奇怪狀態

但見鬼的是 Soderling 失神的表現



雙誤 掛網 打過長 一整個大失常

讓小費在一個小時之內就贏了比賽

取得四強門票



第二盤後段 觀眾也為Soderling加油打氣了

最後一個發球局裡出現的ace讓全場抱以熱烈掌聲



我還聽見超級標準的"加油! 索德林"

看Soderling沮喪的表情我都想替他加油了

因為這真的不是他應有的水準



其實小費今天發揮的很不錯呢

好多漂亮的致勝球 還長抽短切讓Soderling來不及回應

今天小費的上網成功率百分百阿



還在同一局裡連發3個ace

小費越來越好的手感表現完全擊潰Soderling的信心

連鷹眼也不支持他 連續挑戰失敗是更加難過吧

今天的Soderling 四個字~~"無心戀戰"~~



我們阿費在上海人氣很高呢

因為比賽太輕鬆 讓我截圖截的不亦樂乎阿~



狀態不好的Robin Soderling



四強名單



小費的加油標語




2010-10-14

續晉級6-3 6-4





第三輪的比賽 我從第一盤就開始看了

順便去官網看看其他比賽結果



最大意外 Nadal被Melzer淘汰了

Berdych 也提前出局



而小費下一場還是要闖過Soderling這一關



今天的比賽 其實是有驚無險的度過



第一盤沒什麼問題 一發回發 正拍反拍好像都正常

但Seppi漸漸在跑動和網前截擊的發揮方面

變得讓小費有點招架不住 幸好還有發球可以阻擋

值得一提的是 在面對Seppi的大對角猛攻之下

小費還是略勝一籌



讓我有點緊張的第二盤一開始

小費的發球局就陷入重重危機

前三局幾乎都出現破發點 還被破了一個(後來有扳回一局)

雖然擊球節奏不是很流暢 但小費的致勝球還是很漂亮



後來Seppi不知道出了什麼狀況(有請trainer進來)

在4-4時  又被小費把握破發契機

看的出來Seppi的跑動沒有前幾局那麼積極囉



最後小費ace狂發 更經典的是二發也來個ace

成功贏得比賽 晉級最後八強



明晚依舊是晚上開打 (感恩阿)

加油




2010-10-13

費目前在上海征戰中





下班後 洗完澡 吃完飯才想起小費晚上8:00開打

因此打開電腦已經是最後一局了 哈哈



Isner沒有給小費太大壓力

小費以直落二6-3 6-4 贏得比賽 挺進第三輪



不過 Federer最後一局的雙誤 有讓我嚇到 還好有ace化解

最後 Insner回球掛網結束比賽

看看比賽數據吧





終於不用熬夜看球賽了

也幸好小費明天也是晚場開打^^

這樣才不會因為在上班而錯過球賽囉



籤表內 小費這一區出現三大威脅 Soderling, BerdychDjokovic



這三個人分別在今年的大滿貫中讓小費出局(法網/ 溫網/ 美網)

真是.....



這次小費沒有老婆 小孩在身邊加油打氣

只能靠廣大費迷們大力支持 阿費的人氣還是很高低



經過一陣子的休息 希望小費在上海能拿下好成績 一掃今年的低潮阿

3 則留言:

  1. 小費真的好威唷



    納豆,,,,,意外!!

    回覆刪除
  2. 你的設計對白

    讓我想起今天一些離譜的失誤

    尤其是那球殺球殺出界= =

    本人認為在網球裡最白癡的失誤

    一就是殺球殺出界或掛網

    二就是雙誤

    唉...今天看到那球都傻眼了

    回覆刪除
  3. 我不甘心



    我不服氣



    人家不依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