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30

日記/ 走到鐵腿的步道行

非自願性的獨自走完大坑九號 十號步道心中真是百感交集


唉 從九號步道上去 剛開始還有時間拿起手機拍照




這裡可以看到市區

漸漸的 雙腳不聽使喚  心跳加速 只能走走停停
終於到了觀音亭附近  因為不知道其他人走到那兒了
看到路牌指示十號步道的方向(本人第一次走上來)
就傻傻的往十號步道下山


其實應該走這條


十號步道幾乎都是階梯 而且有些坡度也太陡了
幸好有繩索可以拉著  萬一一個不小心 我應該是直接滾下去吧
重點是這階梯 還有上有下 根本就是折磨人
還好沿路都有人 大家一起氣喘吁吁 我才不至於太孤單 呵





到這兒我才有力氣拍照 完全不想再回想那些階梯

抵達終點時 我都快哭出來了 好感人的一刻阿
在步道上 我一度喘不過氣 手機又打不通 只好硬著頭皮繼續走
所以能平安下山 真要感謝主了

下山後看到這警語  我真的很無言
"本步道長度1200公尺, 棧道階梯1237階, 請您評估體能狀況再上山, 以免發生危險! 臺中市政府提醒您"

好想大叫一聲~'好累~~~~~~啊"

我只想著趕快走完 沒想到 我竟然是第一個回到起點的人
(其他人好聰明 直接沿著原路回來 只有我最笨)

但先下來也有好處 我先到附近小攤買了冰涼的烏梅茶 還跟阿婆借了張椅子
坐在攤子旁和阿婆聊天 等著其他人

阿婆還語重心長的跟我說 要多鍛鍊身體><"

這次爬山體驗 花了兩個小時走完!!
爬完的後遺症就是 腳起水泡 小腿好像不是自己的 痛阿~

近期內 我完全不想聽到關於"爬山"的一切相關詞彙 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