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6

網球/ 2010 Rogers Cup

2010 Rogers Cup 小費是亞軍來的



/ photo from Tennis on Yahoo!Sports



大概凌晨1:45 我有起床找視頻 原以為應該開打了 後來才知道因為下雨有些延誤

一開始小費先發球  但Murray完全主導節奏  小費像是熱身不夠

跑不到位 回擊失準 整個棄守的表現被連破兩個發球局(這時很想關掉電腦)



但我們阿費 這次恢復的很快(這一盤裡兩人都打出超多絕妙好球 很精采)

Murray也突然手軟 真的手軟 Murray在關鍵時刻面對壓力時總有失常表現  但也多虧小費的發球發威囉

 

所以原本Murray在第10局是大有機會提前拿到第一盤的勝利低 沒有掌握 我就很期待小費在下一局趕緊追上

但....他沒有  第一盤以5-7結束後 我已經對周公投降了



早上到官網看了結果才知道 Murray以兩個7-5衛冕冠軍  恩 看了第一盤的Murray 也能想像上一場Nadal是如何被他可怕的大角度底線球 整得滿場跑  第一盤的小費也是在多次來回之下佔了下風  和今天的Murray對陣 必須要拿出正常水準回應 一旦有失誤 就會追分追的很辛苦低



快接近美網了 好期待唷  期待小費再度奪冠 加油



/ photo from Tennis on Yahoo!Sports


費繼續往決賽邁進



一開始 就讓我看到超過10分鐘充滿很多致勝球的一局



呵 人家7點開打 我八點開始看

第一盤小費6-1先取得領先(可惜沒看到) 目前3-3膠著



Djo 很艱辛的拿下總共耗時14分鐘的這一局(他的發球局)

兩個人各打出精采好球 Djo 放小球 Fed及時趕到 在網前輕鬆回擊

而Djo也不遑多讓的祭出更多大角度的底線球回應

雖然是Djo保發 但看到小費在這樣瘋狂跑動下 都能夠不失準頭 我就很放心了



沒想到 下一局小費棄械投降 很快的以出界再出界讓出一局

是說 小費又發作了嗎 近幾場球賽 只要在對手的發球局裡有過多糾纏

下一局Federer話不多說直接送分 然後再下一局的對手發球局裡 又有不一樣的表現 老話一句--判若兩人

(我不想說是氣力放盡啦 突然失去專注力這類的話_)

第二盤就這樣讓Djokovic拿走啦  6-3



到了第三盤 我想不管是誰的球迷 看這場比賽都會覺得很煎熬

Djokovic在第四局頻頻掛網後又以打出邊線送給Federer一個llove game

第七局換我們小費挑戰球迷心臟 ace和雙誤 一起來的不穩定狀態

讓Djo回破了一個發球局 又回到膠著的比數 兩人的發球都遇上很多麻煩 一發進球率持續下降 而我們阿費的正拍失誤更是比人家多了11個



第11局 又是一個糾纏不清的戰況 小費一開始就嚇死人的來到15-40的落後 Djo很有機會再破發 兩個人在這一局裡滿場飛阿 因為一直破不了 Djo終於摔拍了



其實後來雙方各自在自己的發球局裡都很掙扎的拿下分數 Djo在最後的發球局裡 有努力阻擋Fed的進攻 無奈邊線球都差一點點進 最後又掛網 讓Federer在出現第一個賽末點後就能贏得比賽了





下一場要對上衛冕冠軍Andy Murray

當地時間早場的比賽中 以直落兩盤淘汰Nadal的小安迪 在決賽裡跟小費的比賽應該很精采 唉 好想看阿






2010 Rogers Cup Quarterfinal

是一股氣勢阿 氣勢







只要小費挺過去 就沒問題了

看他在第三盤 從2-5落後一路追到5-5

(過程當然是驚險萬分)

這樣不放棄的精神整個振奮我和現場觀眾的精神

也把我的瞌睡蟲趕光光



但還是要說說 第二盤最後一局......

那些雙誤發生的讓人摸不著頭緒

小費又再度上演 判若兩人的戲碼 (注意紅色圈圈的數據)







其實我有設鬧鐘 想要準時起床

無奈 昨天在月眉一整天的日曬之下 頭昏不說 還黑了一層皮 回到家是狂灑小黃瓜水  最近的太陽超毒辣



幸好小費和Berdych把三盤當五盤打 在我起床後還有球賽可以看

我剛好從第二盤最後一局小費發球看起 一開始還好 漸漸低發球就出現問題 這種情形延續到第三盤

明明可以兩盤就獲勝的小費 總喜歡這種戲劇成分很高的演出

一發贏球率直直落 反拍也開始暴走 所以很快就以2-5落後

我現在已經可以很平靜的看待這種懸殊比數了



我們阿費這次真的不想輸 我也不想再看到他輸給同一個人





小費的拼勁也感動了天吧(尤其是第九局Berdych的發球局裡打了快10分鐘 小費不斷拿到破發點 打出不少漂亮好球 但就是無法一鼓作氣 所幸最後還是讓他破發成功) 對手的發球也出現不少失誤 小費在最後幾局的表現真是的很棒 原本不好的反拍在他一試再試之下 還是幫他拿了不少分



最後的搶七 一開始小費狠有霸氣的4-0 後來Berdych也趕緊調整狀態 追到5-5(真是嚇死人) 在小費不斷的調動下 Bercych出界 小費終於贏得這場勝利了 好爽阿 哈哈



看看這滿滿的比數 三盤打得好充實阿



ATP前四名好手 Rafael Nadal,Novak Djokovic, Roger Federer and Andy Murray 同時進入最後四強

小費要面對Djo 另一邊則是那豆和去年冠軍小Andy

明天早上7:00 就看小費闖進決賽囉 加油



再貼帥圖兩張



/ photo from Tennis on Yahoo!Sports



/ photo from Tennis on Yahoo!Sports

4 則留言:

  1. 你好,很高興認識你

    我是從rafa1212(妦妦)的好友名單看到你的

    我看網球也很久囉



    最喜歡Roger Federer了



    看了你的文章之後覺得你的內容很充實

    超讚的^^



    希望我們能做個朋友,哈哈

    你不覺得網球在台灣真的是一個超冷門的運動嗎?

    根本就沒有多少真正支持網球

    多虧了這次盧彥勳在溫布頓的精采表現

    我之前在學校跟很多同學聊天,有人不知道誰是Federer

    更別提其他像是Rafa或是Murray的選手了(悲)



    希望我們能做個朋友

    彼此交流網球的事情或是討論賽事喔!^^

    回覆刪除
  2. 小費~~~~~



    美網GO GO GO



    we love federer



    哈哈ㄏㄏㄏ

    回覆刪除
  3. 呵呵~~很高興我們成為朋友

    我也加你好友囉^^



    怎麼稱呼你的名字呢?!

    我是藍翎



    妳有在follow盧彥勳嗎?!

    真可惜~本來要拚美網種子的耶!!

    回覆刪除
  4. HI~

    這場決賽完全睡過頭了

    不過總覺得書也是正常的

    我是指畢竟休息時間那麼短

    賽程整個排很緊= =



    對了~

    我是布雷

    還有印象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