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7

紀錄/ 金曲 驚 喜夜

這樣精采的夜晚  足夠我們三人回味許久了 
Part 1
這一次的金曲獎  因為阿姨入圍的關係   我和老妹得以有機會進入小巨蛋參觀頒獎典禮 我們想提前到台北   順便逛逛西門町 結果我們並沒有早起(哈)   所以到了台北好像也過了12點了吧   



三人把車停好就去坐捷運  到了西門町 我們深深覺得早知道就在地下街逛逛就好了  外頭的太陽曬的我汗流浹背  又因為穿了我的超緊 allstar  走著走著腳好痛 口好渴  就乾脆找家冰店坐下來吃冰聊天  沒想到 冰吃完  晃了一圈西門徒步區 帥舅他們已經要出發前往小巨蛋了 



因為要回車上拿太陽餅 於是我們又再坐回台北車站  到停車場拿太陽餅 又再度從台北車站坐捷運前往小巨蛋 (今天一直在鬼打牆) 很想說一下 為什麼從板南線要轉到木柵線 要走這麼久阿  一直繞圈圈(沿路有兩位好心人一直幫我們指引方向 感謝你們)  



終於到了小巨蛋 結果又上演鬼打牆戲碼  因為找不到帥舅  我們就看著大批大批排隊的人潮  前進入口處  又看到外面電視牆  soler已經到達星光大道  我剛好就在星光大道的起點 想要去搶拍時  帥舅 打來說準備進場了 親屬團一行七人(看到姨婆好開心喔 姨婆還是很活潑哩) 看著排隊的人潮 納悶著我們也要排隊嗎?  結果證明  有座位的真的不用排隊><"  



到了我們的座位  看著前面舞台上工作人員正在做準備  座位區的工作人員 也一直在當糾察隊  要我們不要拍照  但是還是有很多人拿著相機捕捉畫面  (唉唷 我們又沒有要拍明星  緊張什麼啦 再說我們距離舞台還是有一段距離 哩喜咧緊張啥) 



我們入場後  外頭的星光大道才進行到三分之ㄧ吧  我們就開始觀察場內外誰的人氣最旺  根據我和老妹的分析  

當天

人氣最旺(包含典禮開始後)  第一名 蘇打綠  第二名  楊宗緯 傑尼斯代表  第三名 其他(好像沒有人比前述三組突出了) 

附註: 粉絲力量大  只是在星光大道上還沒進入場內喔  場內的支持者也會跟著尖叫歡呼 有一個常上綜藝節目的超級粉絲 一直在後面大喊支持者的名字(很有笑果哩) 



最糗畫面 第一名 星光大道主持人把少妮搖.久分勒分 認作依拜維吉  第二名  羅大佑的鋼琴沒有聲音  



最精采表演 第一名 阿密特(現場真的比電視轉播的聲音好太多了 真的真的) 與紀曉君 家家的天賴美聲表演 共同獲得    第二名 Daniel Powter   第三名  蕭煌奇的現場演唱(感人阿)  其實當天的表演都超棒  



最值得回味的畫面  哈哈 當然是阿姨上台領獎的時候啦  當時聲嘶力竭的喝彩換來的就是現在的失聲 



又因為原住民語獎項很早就頒完  得知阿姨獲獎後  接下來  我們就很放鬆的看表演節目啦  

轉播看不到的廣告時間場內也很精采  有放映前幾屆金曲獎的精采片段  還有小S問觀眾他美不美之類的好笑片段  

很棒的頒獎典禮 笑點不斷  精采度也足   唯一不開心的是 阿妹 為什麼沒得獎><" 

Part 2 真正難忘的畫面來啦 

我們沒有等到最佳專輯頒完就先離開  因為已經快逼近午夜了  我們還是要趕回台中  

在小巨蛋外 我和老妹等著方向感超好的小梁兒(台北市區超難開 小梁兒 給你掌聲) 來接我們   

三個人很順利的接到國道一(唉 讓我想起上次淡水行 繞圈圈的不堪回憶了><")    

上了國道後   我提議到中壢服務區時換手讓我開(去台北時 我有開過 恩 底盤高果然視線良好 很好開哩)  



在休息站等小梁兒上完廁所上車後  開出休息站 正要切到高速公路時 突然聽到左後輪發出嘣嘣嘣嘣的聲音  

因為車子沒晃  想說可能卡到東西 於是在最外面的車道  以最低時速慢慢開   沒想到 又出現嘣嘣嘣嘣的聲音  



阿   心中深覺不妙  才過服務區不到1公里處  剛好路肩旁有很大的空地   

趕緊右轉將車停下來查看   



靠  真的爆胎了  



車停好後  我們三個人竟然也不緊張  打了幾通電話後 

發現道路救援要花好多錢(恩 不划算 重點是也沒現金)   

於是三人想要自己換輪胎  就在小梁兒車廂內發現工具  經過一番研究後  終於成功把車頂高  但最棘手的是 輪軸的螺帽(不知道怎麼形容)  超難鬆開  三人輪流用腳踩 使盡吃奶的力量 它依舊無動於衷(此時我們還是有打給帥舅 問他怎麼換輪胎)  



在揮汗如雨的途中  有兩台拖吊車經過  原以為他們可能會伸出援手 直接幫我們換輪胎 但   並沒有  打發他們走後  我們乾脆放棄換輪胎 直接等帥舅的救援   

三個女人  就坐在車外 伴著月光  聊起來了(其實是我和小梁兒聊  老妹唱聖歌給我們聽) 沿路疾駛的車輛 也為我們帶來涼爽的晚風(當時已經是凌晨2點多了)  納悶著為什麼這麼久都沒有公路警察經過時  就真的有一台警車停下來了  呵 心中想著救兵到了  警察問了問狀況 就動手幫我們換輪胎了  男人力氣真的很大  警察先生只踢了踢 螺帽竟然就鬆了  他還邊踢邊說 怎麼會轉不開呢 是不是轉錯邊啦  警察先生 我發誓 我們沒有轉錯邊 真的是轉不動阿

沒想到 帥舅跟著也到了  大阿姨 和長得像仔仔的親戚的弟弟(很長的介紹詞 哈哈) 也來了 當下我們三人安心了許多  就和阿姨聊開了  聊著聊著 偉大的警察先生和帥舅已經換好輪胎了  我們只差沒有跪下來跟警察道謝  熱心的警察先生 也很幽默的說 他以為我們三個人坐在路肩聊天哩  呵 真想說 人間處處有溫情阿

(輪胎真的有被釘子戳破的痕跡ㄟ 好誇張)

更好笑(?!)的是  輪胎換好 準備離開時 我老妹竟然在上車後 發生右腳抽筋事件  整個人痛到哭出來  又動彈不得  警車和帥舅的車在後面等著我們離開   我們超緊張 因為怕警察覺得我們在幹麻 為什麼還不趕快走   只能暫時按摩按摩他的小腿  趕緊扶她到後座  立刻發動出發    這真的很妙  因為以為一切就緒 沒想到又有突發狀況 真的很好笑ㄟ (我不是笑老妹腿抽筋 而是覺得今晚很好笑)



最後 回到台中時 已經是早上4點了吧   天都快亮了 

雖然是個驚魂夜 但我覺得我們是幸運的  很感謝主的保佑  讓我們三人平安度過 現在想想當時其實滿危險的  所以真的很感謝 很感謝




3 則留言:

  1. 好討厭喔!我人也再台北ㄋㄟ= =竟

    然沒有找我一起去參加現場啦><"不

    過我跟你們的反應一樣,一聽到他得

    獎,拜託!愛哭鬼的嘴臉又出現了

    ~"~我男朋友還嚇一跳想說我怎麼了

    = =!很高興!這種感覺真的很奇妙又

    歡喜。

    回覆刪除
  2. 好精采的描述啊大姐!我又再回味那

    個深夜,真是一輩子都可以拿出來講

    的ㄋㄟ,哈哈~患難與共啊我們!

    回覆刪除
  3. 好羨慕耶

    一直沒機會看DANIEL POWTER唱現場

    在下是他的fan

    (當然roger永遠第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