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27

紀錄/ 97原創花絮

知道阿姨入圍了原創大獎

就和老妹決定要去看決賽時的表演



早已從帥舅口中聽說 這次阿姨創作的曲風是走搖滾路線 又是以母語發聲 真的很令人期待

阿姨清亮又具power的嗓音 絕對適合當個rocker低:)



之前在路上瞄到統聯市區公車上的跑馬燈上寫著 台中到台北優惠時間只要100元  100哩   那.....麼便宜 當然坐公車比較划算啦  前一晚還和表妹們約好一起去幫阿姨加油  就約好在台北碰面囉



我的表妹萱 今天請我們吃了一客超好吃的午餐

在台北讀書的她 推薦了一家不錯的餐廳-咖哩匠 在台北車站附近的咖哩匠 位在某大廈地下室一樓(我不知道地址啦)

座位不多 如果要來用餐  事先預約訂位比較好(我們本來有訂位啦 但因為在台中等車等很.....久 抵達台北時已經超過訂位時間了 幸好我們過去時有位置哩)



聽店名應該就知道專賣咖哩吧(我愛) 除了菜單上既有的套餐外  因應時節還推出了夏日限定的 牛肉湯飯 和我點的泡菜咖哩海鮮冷麵(♥♥♥♥♥)  正確名字有點忘記了 欲知詳情 請進入官網查詢 哈 

老妹和萱各點了 歐品及培薰雞肉飯 都很好吃(我有各扒一口吃吃)

晚一點到的表妹鈺 點的是  歐品牛肉飯 我沒有吃到 不過應該也不錯啦

這一家的咖哩味道很棒 不像有些店家吃起來都有激似料理包的口感

兩對姐妹花難得相聚 當然會聊起小時候七仙女住在一起時發生的趣事及回憶囉 很難忘記小時候拍的家庭錄影帶內容ㄟ 還有誰和誰打架or 吵架...等  呵 都是些珍貴的記憶哩  啥時咱們七仙女可以一起出遊呢?! 雖說 有兩人已嫁做人婦 也都有小孩兒了 要喬出可能的時間 是有些困難  但還是想問 要不要克服一下阿  大家 :)



飽餐一頓後 看看時間 該是前往會場的時候了 表演場地在國軍文藝活動中心(台北市中華路一段69號) 托表妹鈺的福 她的同學們已經幫我們找了位置 就再評審後面兩排喔 離舞台超近  我們入場時客家組已經表演完畢 正好是原住民語組比賽要開始了 

主持人先介紹評審-巴奈 王宏恩 于冠華  北原山貓(吳廷宏) 還有一位我忘記了(sorry)

緊接著第一組就開始表演了  這次各組的作品 比起第一屆  感覺進步很多  流行感比較重  音樂的多元性也比較高  印象比較深刻的組別 在我的相簿裡都有特別寫一下  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特別再提一下  第一組的男高音 我真的很欣賞你

第二組 山的孩子在舞臺上散播的歡樂感 看了讓人好開心

第四組的 懷念故鄉(因為去年好茶村遷村事件而寫的歌) 主唱極富滄桑感的嗓音 讓人動容 我愛吉他(是吉他還是貝斯?!)的solo



再來當然是 阿姨 依拜維吉釋放  搖滾樂的曲風  呼應歌名釋放出獨有的歌唱能量 後段飆高音時  只恨我無法騰出雙手來一段"掌聲不絕於耳"的絕招(因為我在錄影)  但可惜的是 現場的音響效果不是很好  阿姨麥克風的聲音比較小 但整個live band 的氣勢很龐大  阿姨的黑人辮子頭 嘻哈中帶點原味的服裝 很讚喔 ♥ 我幫你加分 哈  這次的新歌 我也好喜歡  來 大家跟我一起喊 "依拜維吉我愛你"  乖喔  哈哈

看現場演出吧

就等看看帥舅是不是記得要寄給我阿(超過一個月囉)  唉 我看請阿姨寄還比較快哩



第七組的 偺荖 加麓的樂趣 曲風很多元 但聽到最後 我和表妹萱 都覺得日本味比較重 我都想像著穿著和服跳舞的感覺了 很特別



還有這次得到第一名的 宋唯農的ma do va do 副歌的旋律 聽過就會跟著一起哼 主唱頂著大大的雷鬼頭 曲風也一樣是有濃濃的雷鬼味兒  很好聽



大概看到第九組吧 老妹接到阿姨的電話要我們過去找她  原來宜蘭幫的加油團也有來阿 (yavun yaki 帥舅 及美蘭阿姨) 還看到已經長很大的祖兒了 頓時加油團變的很強大  原住民語組表演完後 大伙兒就到外面去瘋狂照相 美蘭阿姨還笑說 我們是兩岸三通難得一次相聚  哈哈  真的ㄟ 除非是重要喜慶場合 我們才有可能聚在一起 



姨丈還帶著龐大加油團去大吃一頓哩

那家港式飲茶(西們町) 也是好吃啦  不過飯桌上聊天的話題更是有趣  但時間不允許我們聊太久  待會兒還有頒獎典禮

 呵 不要罵我沒有禮貌喔  因為胡先生 唱的真的有點久哩 頒獎典禮真正開始的時間跟節目上寫的6:30舉行

是有一點距離喔(別打我) 因為太緊張了 所以希望快點頒囉



最後的得獎名單上雖然沒有阿姨的名字 但是在我們的心中妳早已獲得肯定   再讓我說一遍 "你是最棒低" 加油



和親戚們道別後 發現時間晚了 趕著回台中有點累 決定跟表妹萱擠一擠 既然沒有趕車 還是按照原訂計畫 去吃鬆餅 (呵 今天吃的有點多)  這裡也是林筱萱推薦的 而且是在東區



Hana(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01巷39號)



頂好名店城隔壁巷子內的Hana是間 裝潢舒服 擺設特別的簡餐店

營業時間到晚上10:30  聽林小萱說這家的鬆餅很好吃

但有鑒於  晚餐吃的挺豐盛的緣故 所以我們點了兩個鬆餅套餐

草莓以及芒果鬆餅 加上冰巧克力 水蜜桃冰茶 以及我單點的百香果冰茶

呵 一進到店內 我們已經不停拍照了

當鬆餅上桌後 相機更是喀嚓聲不斷  漂亮的配色 絕佳的口感 大拇指都忍不住比出讚讚讚

真......的很好吃  飲料也很......好喝

吃完有滿足的幸福感 但也有吃撐了的感覺

 

還好 要去林小萱的窩  離開捷運站後必須要步行15分鐘才可以抵達  就利用這段路程消化一下吧



仔細想想 今天好像都在吃

喔 我要絕食很多天了哩



很充實的一天  很難忘的一天 

期待和宜蘭幫的族聚囉.....♥

 

1 則留言:

  1. 挖~~

    你整個內容寫得實在是太精闢哩~~~

    ㄎㄎㄎ!!

    而且看一看照片

    就又好想吃東西唷~~~

    ((直流口水...))



    還有那個七仙女~~~

    聚會我一定一定參加~~

    要我請假~~

    ok低啦!!



    還有宜蘭的族聚啊~~~

    我一定也要參加~~~

    好好認識一下自己的親戚ㄋ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