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23

日劇/ CHANGE

2008 木村拓哉的新日劇CHANGE怎麼可以錯過呢

跟去年的【華麗一族】一樣 劇情有些嚴肅

但是去年的【華】劇整部充斥著無奈及悲傷的氣息 和CHANE輕快的步調完全不同



雖然CHANGE是高談理想化政治的勵志劇情 再一開始看到第三集時我差點放棄 因為有點悶 還好有阿部寬適時的爆點出現 我才有繼續看的衝動 但當劇情漸入國會核心後 我就開始有點急著想把它看完了



木村的表現 依舊亮眼 尤其最後一集的演說 令人動容阿 


深津繪里 個人超欣賞的日本女星 不是很美卻很有個性很有演技 這兩人之前在【億萬顆星星】裡合作過 恩 我不是很喜歡那部><"

阿部寬 很搶眼 冷面笑匠型的演員 我喜歡 哈哈 有他在 真是笑點不斷哩 超級推薦第五集 笑到流眼淚了我

加藤羅莎飾演的傻大姐 也很出色

還有一位 讓人看了恨的牙癢癢由寺尾聰飾演的神林會長 演的更棒 瞇瞇眼真是殺傷力十足阿


很多重量集的配角 都幫這部日劇增色不少 而且節奏明快 不拖泥帶水 很好看

但….感情戲的簡單帶過  讓我有些失望


介紹一下

故事大綱:

啟太(木村拓哉飾演)高中畢業後,由於「想到有美麗星空的地方生活」的理由進入長野的大學,在當地成為小學教師。被學生尊敬,沉浸於喜歡的天體觀測的他,對政治的世界毫不關心。但是,在理香(深津繪里 飾演)的說服與家族的支持之下勉強決定參加競選。回到福岡的啟太(木村拓哉飾演),受到後援會的人盛大歡迎。同時,選舉策劃人韮沢勝利(阿部寛飾演)也到達福岡,一針見血地指出「選舉是法律唯一允許的戰爭」,在他指導之下,啟太的選戰開打了。

 

人物介紹:

朝倉啟太(木村拓哉 飾演)35歲。執政黨議員次子,與親戚已斷絕關係,在鄉下擔任小學教師。



美山理香(深津繪里 飾演)35歲。執政黨首席首相秘書。



韮沢勝利(阿部寛 飾演)43歲。選舉策劃人。



神林正一(寺尾 聰 飾演)60歲。執政黨總務會長,與秘書美山理香擁立執政黨議員次子朝倉啟太。



朝倉貴江 (富司純子 飾演)59歲。啟太的母親



宮本ひかる(加藤ロ-サ 飾演)。23歲 朝倉誠以及朝倉啟太二代候選人後援會會長的姪女 大學畢業後堅持到東京幫助啓太 超級熱血純真的忠實加油團
 

壇原 段 (大倉孝二 飾演) 。36歲 終極SP

總理大臣身邊的不能缺少的隨扈之ㄧ 很搶鏡頭的搞笑護衛



百坂 哲也 (西村雅彥 飾演) 。45歲 事務秘書官-財務省

漸漸認同啟太能夠擔任總理能力進而與總理同心齊力



郡司 敏夫 (平泉 成 飾演) 。56歲 事務秘書官-經濟產業省

第一個被啓太征服的秘書官♥



西 誠二 (矢島 健二 飾演) 。42歲 事務秘書官-外務省



秋山太郎勘介 (鈴木 浩介 飾演) 。34歲 事務秘書官-警察廳



生方 恒男 (石黑 賢 飾演) 。38歲 政友黨議員

啓太相當信賴的同ㄧ黨議員



小野田朝雄 (中村 敦夫 飾演) 。67歲 政友黨幹事長

從啟太身上看到自己年輕時的樣子轉而支持啟太



月秋瑠美子 (堀內敬子 飾演) 。35歲 官邸醫生

負責總理健康的美女醫師  



鵜飼武彥 (伊東四朗 特別出演) 。77歲 現任總理大臣



近藤光輝 (風間杜夫 飾演) 。54歲 政友黨 神林正一會長的首席秘書

冷靜沉著 對神林會長極度忠誠。


朝倉team



好人代表




3 則留言:

  1. 我也很喜歡看木村的戲︰D

    但是看過華麗一族之後反而遲遲不敢看CHANGE,

    很擔心CHANGE跟華麗一樣的沉重。

    看完三大本華麗的原著之後,

    我有種快窒息的感覺︰[



    不過看樣子我可以稍稍放寬心去看看CHANGE了︰]

    回覆刪除
  2. 很令人感動一部片丫!



    只是覺得還是有些『理想化』!

    回覆刪除
  3. 話說這部戲...我完全衝著阿部寬去看..

    XDDDD

    沒想到劇情也很吸引我就是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