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5

法網/ 2009 SF

是一場驚魂記 但卻是一場精采的好球賽



 photo from Tennis on Yahoo! Sports

雙方的漂亮致勝球超級多 看得我現在睡意全消

(嗚 想到明明是週休二日 卻要補假就不開心)

 

今天恐怖的Del Potro 狂發ace之外 正拍威力也十分強大

前三盤 除了卡卡的視頻讓我抓狂 Fed的恍神也讓我差點關掉電腦

話說第一盤開局打的還不錯 在Del Potro的發球局打到deuce

但後來莫名被破掉兩個發球局(而且我直說啦 Del Potro根本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輕鬆破發 小費卻要很掙扎的在對方發球局裡取分)



Del Potro今天的狀態太好了 戰鬥力直升



是個狠角色 photo from Tennis on Yahoo! Sports



前三盤的發球局真是牢不可破 第二盤還要打到搶七才能決勝負

喔 搶七Fed打得精采阿



第四盤在小費成功破了第一個發球局後

Del Potro的心情應該受了滿大影響

後來的發球威力銳減 再加上小費戰術成功 不時的放小球

還有大對角的一發讓Del整個人都跑到場外接球

(今天Del Potro接發球時離底線超遠的)

再利用對角空檔打出致勝球



最後一盤雖然小費又被破了個發球局

但是整個比賽節奏已經掌握在Fed的手裡了

順利拿下比賽 再度闖進法網決賽 3-6 7-6 2-6 6-1 6-4

呵 又是一個感動的時刻 星期日的決賽加油阿!


June 4 八強戰

完有一種感動的fu 應該是因為看到久違的"直落三盤"吧 哈








   photo from Tennis on Yahoo! Sports  



除了第一盤的搶七讓我覺得胃痛之外 今天Fed的狀況比前幾場要好~~太多了

雖說今天前兩盤看的卡卡的 幸好第三盤換了個視頻順多了 也清楚多了

(賈斯汀雖然方便 但有時候會突然斷訊 可是滿多人分享比賽實況 所以多找找就會找到比較順的視頻)

而且今天在聊天室裡看到好多很好笑的內容

原來跟我一樣不欣賞Monfils的人滿多的嘛 哈哈



好像是第二盤結束後 Monfils請了trainer進來 這時大家就在猜該不會要退賽了吧

但後來他又生龍活虎低繼續和小費在第三盤進行一場 "保發大戰"

(是說 中場也有心理諮詢嗎? 哈 我嘴巴真壞)



沉著應戰--果真是贏球關鍵

雙方在第三盤都很快的在自己的發球局取分 但越是想贏球 失誤就跟著來

Monfils 就是輸在操之過急 才會被Fed破發成功

最後還是由Federer以直落三盤拍掉本土最後希望啦 哈哈

7-6 6-2 6-4







 

 photo from Tennis on Yahoo! Sports



看到最後 有一種莫名想哭的衝動哩 呵

Fed 繼續加油阿 


June 1 第四輪

道Fed真的很享受追分的過程







 

photo from Tennis on Yahoo! Sports



好折磨人的比賽 前兩盤明明Fed致勝球比較多 發球局也表現的比較好

但就是在關鍵時刻(破發 搶七時)手軟 然後又是出界 出界 出界

前兩盤怎麼打怎麼奇怪失誤的小費也忍不住大吼了



還有阿 到底是什麼樣的狀態可以在輸兩盤後 在第四盤來個6-0

但Tommy Haas其實也非省油之燈 幾度以為會被小費破發 都可以化險為夷

不過最後一盤就沒這麼幸運了







 

photo from Tennis on Yahoo! Sports



整場比賽看下來 小費的發球局其實發揮的很好 但就是在對手的發球局裡常常失誤

唉 一句話---怪怪低 但Fed 終究挺過去了 6-7 5-7 6-4 6-0 6-2



今年的法網真是充滿驚奇 在Djokovic出局後 連第一種子Nadal也被淘汰了 喔不

每年必上演的夢幻對決破局了  有些小失望哩




May 29 第三輪

前對小費而言無論哪個誰誰誰都能帶給他極大難關







 

photo from Tennis on Yahoo! Sports



我很想忘記今天第三輪的第一盤(線審一直喊out 的聲音聽到我都想揍人了)

而且滿坑滿谷的地主球迷加油聲還有波浪舞的陣仗很嚇人

但第二盤開始小費回敬了不少精采好球 讓觀眾也不得不以熱烈掌聲回應

話說 第二盤的6-1 真是看得很爽 我想對手應該是面對與第一盤截然不同的小費有點措手不及吧



第三盤小費更是在發球局裡發揮快狠準的功力又逼出不少破發點 但第七局連出現至少三個吧 小費還是沒有掌握好 有點可惜

但這也不得不稱讚對手 整場比賽我對他的"重複路線"打法 印象超級深刻  尤其落點都很深 發球威力也很強 雖然ace沒有小費多 但預測小費發球落點的能力有些可怕 幾個直接回發得分很嚇人呢







 也是個帥哥的法國選手Mathieu

photo from Tennis on Yahoo! Sports



可是阿 只要在網前的對決小費是佔上風喔

打法多變 ace說來就來就是小費的克敵之道啦



第四盤 一開始先破了對手的發球局 但在第四局時又反被對方先以40-0取得領先 後來小費有挽回兩球但還是被破了雙方2-2 到了第七局(又是第七局) 小費也是先拿到破發點  但這次可沒有浪費太多時間及時把握破發契機而且Mathieu的發球威力逐漸下降

最終還是順利破發  最後一局 韌性十足的Mathieu沒有讓小費太輕鬆拿下比賽 但是小費ace發威 勝利還是屬於他的啦 哈哈

比數 4-6 6-1 6-4 6-4

雖然順利晉級 但慢熱的情形 拜託請好好注意 還是小費現在很享受追分的過程><"

下一場對上Tommy Haas! 請繼續加油!!!!



題外話1:

廣告期間看到 Djokovic 竟然被Kohlschreiber(我也滿欣賞的德國選手)以3個4-6淘汰了

題外話2:

金塊被淘汰了 傷心到好想罵髒話 嗚


May 29 第二輪

是讓人心驚的比賽過程







 

photo from Tennis on Yahoo! Sports

第一盤我是整個錯過了 打開電腦連上網路看到比數

我很懷疑是不是正確的分數 到了第二盤後半段小費整個就是失誤大暴走

還延續到第三盤 看到0-4落後時 我心想--今天真不是看球賽的好日子

因為早上金塊的第四節崩潰戲碼還是讓我憤憤難平(有沒有這麼誇張)

又看到小費出界 打飛 掛網....整個破發點大方送

這個阿根廷對手真有這麼厲害嗎? (小聲說 他的發球頗強低)

忘了第三盤第幾局 小費在對方的發球局強勢的拿到40-0吧

Acasuso的腳還不小心扭了一下 結果小費在那一局又上演判若兩人的戲

一下子又把分數還给對方 吼(此時我已經把頭轉去看真情滿天下了 呵真是不忠實的球迷阿我)



但 神勇的小費 在1-5落後時 突然恢復身手

連破對手的發球局(網前小球實在讚阿)

雖然一發還是不高但主動掌握擊球節奏 失誤率也下降不少

反倒是Acasuso 明顯的信心不足 壓不住小費的氣勢 打得很沮喪阿

後來第三盤硬是被小費追到搶七(但我沒看到 嗚)







 阿根廷選手 Jose Acasuso

photo from Tennis on Yahoo! Sports


唉 原本用老妹的電腦看(因為我的老筆電跑的慢阿)

但她後來把我趕走 只好勉強用老筆電撐 但沒想到賈斯汀今天的流量很順^^

第四盤小費把握氣勢 自己的發球局打得超快 所以很快的6-2 結束比賽

但這場比賽打了超過3個小時 前三盤各花了將近一個小時(第一盤超過哩)

第四盤比較快結束 喔 也是夠久了

小費阿小費 請繼續加油阿 麻煩熱機快一點啦

還有阿 看完這場比賽 真想大喊 "我愛Federer" 哈哈



我的連續假期 就是看球賽 看球賽 法網 NBA 都好精采喔

但麻煩金塊第六戰堅持下去




6 則留言:

  1. 嗨我經過的:)

    話說早上才看了一場金塊vs湖人的(呵呵)

    幫小費加油!!有空來我家逛逛吧:)

    回覆刪除
  2. 我發現用網路電視看都不太會緊張耶

    雖然第一盤有點緊張他居然輸掉了

    但還是沒有看電視來的害怕

    不知道為啥



    Djokovic輸掉讓我嚇了一跳

    但今天早上看到納豆輸掉才讓我嚇到快心臟病

    天啊~小費這樣還不贏的話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對了~我可以要你的MSN嗎?

    回覆刪除
  3. Federer的分數真會讓人直冒汗....

    但第四局不錯,

    給了顆鴨蛋 xDDD



    希望Federer能繼續挺進冠軍賽!!!

    畢竟"法網",

    是為唯一還沒拿到的四大滿貫的冠軍的最後一個!



    Nadal落馬真的很出乎意料,

    但...還蠻開心的 >"<

    回覆刪除
  4. 我的PPS掛掉之後

    我就找Justin的來看

    可是一直斷掉

    昨天看球賽的品質可說是差到極點= =

    真的好不爽...

    不能好好看小費直落三

    回覆刪除
  5. 好羨慕你可以在網路上看法網的轉播喔~~

    希望小費可以如願收集到四大滿貫金盃

    呵呵!!

    我是過客

    回覆刪除
  6. 呵呵~~真的很開心呢~~

    雖然只能從法網的官方網站上看到分數的進展,

    還是覺得很緊張!

    很高興小費終於完成他的心願,也締造歷史

    同一個過客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