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20

日劇/ 螢之光2

天結束了





追完木村拓哉的"月之戀人"後 接著看傻宮和不囧(部長)的搞笑戀情

無聊的月之戀人應該是木村所拍的日劇中 最讓人無言的吧

即使沒有深刻的愛情戲 去年的"Brain"和前年的"Change"都很棒

"月"劇......真的......囧



回到干物女的奇特愛情...



三年前的螢之光 讓我瘋狂愛上"藤木直人" 演的"不囧"

也讓我驚訝於凌瀨遙的"放的開" 更讓我欣賞的是她的穿著--不是家裡的運動衫喔

每天上班穿的日式OL風 每套我都好喜歡 二部曲中的衣服也很好看





螢之光2

傻宮的干物個性是發揮到最高點 而不囧也展示更大的包容心

雖然出現"瀨乃"這超強情敵 但傻宮還是深愛不囧

(坐在一起喝啤酒的畫面真是莫名甜蜜阿)





前幾集我沒有很認真看 因為覺得有點無聊

"苦瓜"那一集 讓我從頭笑到尾

小螢直來直往的個性硬要為了遷就對方而忍耐或退讓 實在是辛苦他了





後來小螢滿腦子chu的表情 感受到不囧內心野獸即將釋放的反應

還有很多犧牲玉女形象的演出 比三年前更放得開





不囧依然是穩定可靠的不囧 但也可以看到他的另一面

被剝奪集點數的樂趣的不甘心 以及看見久未謀面的父親時的些許冷漠

(不囧爸爸回來那一集很好看 大推/ 可以看到小螢難得的細心還讓她了解不囧的成長過程)





可惜的是 最後還是沒有讓人臉紅的chu chu

這兩人的愛情真的淡得可以 哈哈 (因為"我的女友是九尾狐"在同一個星期裡出現大閃光的甜蜜畫面 傻宮和不囧這兩個都要結婚了 還這麼ㄍㄧㄥ)



但他們說了肉麻話之後一起說"唷呼"的表情很可愛



反倒是 山田姐和二木這兩人早早同居過著夫妻生活(最後還是結婚了) 還穿情人裝...

他們倆兒很能充分發揮配角功能





不知道會不會有第三部 或者是特別篇呢_

感覺有很多伏筆...



還是希望能看到小螢穿上婚紗和部長走入禮堂的畫面

期待囉



介紹一下


劇情簡介:

三年前,覺得「與其談戀愛,不如睡懶覺」的超級「魚干女」雨宮螢(綾瀨遙飾演),和一板一眼的主管高野部長(藤木直人飾演),開始了秘密的同居生活。經過許多波折,小螢最後情歸部長,眼看就能擺脫魚干女的行列,沒想到卻被公司派到香港!



三年後,小螢總算從香港回到日本,回到那熟悉的、有部長在的家,兩人再度展開同居生活!可是在部長的身邊,卻出現了優雅美麗的完美女人小夏(木村多江飾演);而小螢的身邊,也多了一個風趣輕快、讓女生為之瘋狂的新同事瀨乃(向井理飾演)。小螢和部長的感情世界,正面臨史上最大考驗,兩人能順利邁向結婚之路嗎?!



雨宮螢(27歲)(綾瀨遙飾演)

在公司是精明幹練、光鮮亮麗的OL,回到家卻成了身穿運動服、頭綁沖天炮,最愛「睡覺、看漫畫、喝啤酒」,生活超級懶散的「魚干女」!因為工作遠赴香港3年後,終於再度回到日本,回到有部長在的那個家,可是…



高野誠一(40歲)(藤木直人飾演)

第1企劃部部長,小螢的上司兼同居人。做事有計畫,又能理性判斷,深受屬下的尊敬與信賴,可說是理想的上司。把小螢這個「魚干女」當作稀有動物來觀察,並以此為樂,沒想到卻漸漸對她萌生全新的感情…





瀨乃和馬(27歲)(向井理飾演)

第1企劃部的約聘員工。工作能力很強,也頗受女性歡迎。因為不是正式員工,總是準時上下班,多少給人吊兒啷噹的感覺。原本對小螢完全沒興趣,只是逗著她玩,之後變成無話不談的好朋友,甚至…!?





山田早智子(32歲)(板谷由夏飾演)

隸屬於第1企劃部,大家都叫她「山田姐」,是部長的左右手。小螢的前輩,也是小螢商量的對象。和人事部的二木一直拖拖拉拉地交往,有一天卻突然決定結婚了。給小螢不少結婚觀方面的「建議」…



二木昭司(40歲)(安田顯飾演)

人事部部長,和高野部長同期。原本是部長的商量對象,決定和山田姐結婚後,立場從此顛倒,老是跑去找部長發牢騷。



淺田小夏(39歲)(木村多江飾演)

和部長關係成謎的女性。優雅又美麗,令小螢自覺比不上的完美女人。3年前丈夫過世後,便獨自撫養女兒。和部長密切相見的情形,讓小螢十分焦慮…



櫻木美香(25歲)(臼田麻美飾演)

隸屬於第1企劃部,進入公司第3年,是小螢的後進。在工作上雖然沒什麼差錯,但沒什麼企圖心,比起工作,只求自己開心就好。對瀨乃頗有好感。



photos from 螢之光2官網







接下來 剩下韓劇"我的女友是九尾狐"讓我有繼續追的興趣

除了大雄 尾狐 東洙醫生 之間的關係 讓我很揪心之外

堅持英雄本色小馬哥裝扮的導演真是最大笑點...









隨著螢之光的落幕 夏天也正式結束了



拌著微涼的秋夜 我愛的CSI也即將上檔 三個系列都不錯

上一季的結局 吊人胃口的程度太高 唯一知道的是 MIAMI已有人確定犧牲

而賭城本店的曖昧情素即將發展成戀情

紐約醫生探員也有感情戲囉~

開始追吧~~Go


10 則留言:

  1. 你相信嗎? 你教我們的時候是96年7月耶....課程結束沒機會再見到

    你.到現在都還是好感激你.也感激其他的老師..還是忍不住叨唸...

    阿龍幹嘛不把你的時間拉長一點啊.....

    回覆刪除
  2. 大姐,我不客氣的拿了喔!



    哈哈~愛妳愛妳!

    回覆刪除
  3. 大姐~最近因為家裡都不讓我幫忙家務

    做完復健回到家只要躺平就好

    所以我反而有很多空閒時間躺在床上看電腦

    哈哈~



    我終於也看了螢之光第一部

    現在追到第二部,也就是妳介紹的苦瓜這一集

    哇哈哈哈哈哈~真是太好笑啦!

    越來越喜歡玲瀨遙哩!

    回覆刪除
  4. 親愛的~謝謝分享~~我拿走囉!!

    回覆刪除
  5. 拿走囉,新的樣式會開放嘛

    回覆刪除
  6. 好漂亮喔 謝謝我拿走囉 :^D

    回覆刪除
  7. 上面的網致樣式 拿走囉=)

    好喜歡你的作品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