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8

日記/ 司機的叨唸

過了今天的大雨 卻沒躲過公車司機的口水雨





下班後 走到公車站牌 遠遠看到公車停在紅綠燈前

手揮的老高 綠燈後 沒想到公車並沒有要停靠的意思

因為緊張 就再揮手示意 司機停下來了



一上車 司機開口了



以平穩的口氣 跟我說著 坐公車的基本原則

例如--揮手後 看到公車閃燈並漸漸停靠 表示他看到你了

若是閃燈後又熄滅 表示他只是在閃車子 尤其像今天這麼晚了 因為太暗所以沒有看清楚.....如果我緊急煞車 剛好後面有車...你也不想看到這樣的情況吧
...

我傻眼了因為我早就揮手 而且揮很久 我不想再等下一班 快到站了司機不是應該要慢慢靠近站牌看見沒人再走嗎



而這個原則他跟我說了兩遍 這期間我只回了"恩"..."恩"



原則說完了 他還跟我說如果他們遭到客訴就會被罰款(金額頗高)

我內心的OS是 "我沒有要去客訴的意思"



很想離開"坐公車原則"的話題 於是問了他這一條線的司機是不是很多人輪班 因為都看到不同的司機



這個司機很妙  他說

"最近新司機比較多 他們都跑滿多線 所以有時候沒有那麼親切 要請乘客多多包涵 當然也不會像我這樣跟你哈啦"



呼 其實你可以不要跟我哈啦?!



唉 怪只怪 當時車上只有我一個乘客!!!!!

在他叨唸的期間 我不斷無奈的轉向窗口 或者故意拿起手機撥打(但沒有機會)



part 2-- 因為他之前有問我在哪裡下車 後來在前一站有人上車了(我好開心) 我就順口說 待會兒就要下車

他以一種很奇妙的語氣說 "我知道阿~ ~但麻煩你還是要按下車鈴"





part 3-- 他問我需不需要公車路線圖 因為捷運公車一年都免費 看我需不需要搭乘 再跟他拿 還說 "不然 不要路線圖的人拿了也只是當垃圾丟掉"(有沒有這麼嚴重阿???)



從我上車開始講到我下車都沒有停..我服了你

3 則留言:

  1. 拜託!這樣愛聊天的司機不多了....直得獎勵!當然啦!如果車上

    滿滿的人....妳再繼續聽他哈啦的話...可能會被圍毆喔....

    回覆刪除
  2. 哈~他應該也很無聊~所以想跟你說話打發時間吧!!

    畢竟車上只有你一個乘客啊!!哈哈!!

    回覆刪除
  3. 嗯嗯



    有空多來逛逛唷





    美網小費GOGOG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