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31

電影/ 音樂相關

了兩部關於音樂的電影





導致最近mp3裡的歌單多了一些復古搖滾風的音樂



1/ Nowhere Boy

關於披頭四 相信大家都不陌生 這部電影主要描述團員靈魂人物之ㄧ約翰藍儂青少年時期的生活 想要推薦這部電影 最主要的原因是 搭配劇情出現的歌曲 首首是經典 每首歌都能適時替劇情加分讓整部電影變得更流暢 也讓人再度回味以前輕鬆的搖滾樂



飾演主角約翰藍儂的Aaron Johnson比本尊帥氣的多 但戴起眼鏡時還是有點神似啦 年紀輕輕演起戲來毫不生澀 和戲裡生母的對手戲會讓我感覺-是在戀愛嗎? (哈哈 好膚淺阿我)



我最喜歡的場景出現在 生母 阿姨 以及約翰三人對峙的畫面 衝突的部份處理的很好 讓我看得好揪心 還有最後"Mother"這首歌出現時 淚腺發達的朋友 應該會跟我一樣 哭慘了

推薦指數_



介紹一下

搖滾天空:約翰藍儂少年時代 Nowhere Boy

演員:Aaron Johnson、Kristin Scott Thomas、David Threlfall、Anne-Marie Duff

劇情簡介:Nowhere Boy根據約翰藍儂同母異父妹妹Julia Baird所寫的回憶錄Imagine This: Growing Up With My Brother改編而成。娓娓道出1950年代成長於英國利物浦一個懷抱音樂夢想的少年的故事。(金馬奇幻影展介紹)這不是一段少年約翰藍儂如何成名的傳記故事,也不是一部光怪陸離的狂想電影,但是又有誰的人生能比約翰藍儂更奇幻?

1955年,灰濛濛的利物浦小鎮,十五歲的約翰藍儂重複夢著幼年時期埋藏的記憶:海岸、朦朧的身影、難解的家庭習題。

天資聰穎卻桀驁不馴的他,自小在阿姨嚴謹的教養下長大,直到在姨丈的喪禮見到自己的親生母親,才得知這十幾年間母親一直都生活在鄰鎮的另一個甜蜜小家庭,那裡充滿音樂與歡笑,和總是小心翼翼避免情感潰堤的冷峻阿姨有著天壤之別。



曾經拋棄過他的母親,在此刻張開雙臂引領他進入搖滾樂殿堂,帶領他見識女孩們為大螢幕上貓王神魂顛倒的模樣,讓他無處宣洩的巨大情感終於有了出路。而一直默默守護他的阿姨,在他無數次的受傷之後,仍然接納他回家。這對性格迥異的姊妹,形塑了青春期的約翰藍儂,而其幼年時期的情感創傷記憶及對於父母的憤怒,不斷的出現在他日後披頭四創作的幽微角落。






2/ 藍調傳奇

看到海報上的碧昂斯 就直覺是部音樂劇 但不知道是哪裡的簡介說 劇情圍繞在碧昂斯飾演的 Etta James身上 整部電影碧昂絲出現的次數不多阿 雖然重要性還是有但是他不是主角 不過也夠了 光聽她發聲就值得啦



看完電影後 我瘋狂google裡面出現的歌手們 也瘋狂尋找當代的音樂 這部電影的原聲帶值得收藏呢 雖然碧昂斯唱功了得 但是聽到原主唱Etta James詮釋的At Last 還有 Trust In Me 才發現 Etta唱出更濃厚的情感 再聽聽Chuck Berry的音樂 更能感受原始搖滾的樂趣

還有節奏藍調說唱式 調情式的唱法 整個煽情阿 我好喜歡 Little Walter的My Babe



劇情本身 給我一種好悲傷的感覺 在那種無法要求公平的年代 為了生活做出的選擇 通常都要付出些許代價



很好看 很好聽的電影 推薦指數_



介紹一下

Cadillac Records 藍調傳奇

導演:達內爾·馬丁 Darnell Martin

主演:Adrien Brody、Beyonce Knowles、 Emmanuelle Chriqui、 Mos Def

劇情簡介:   影片以芝加哥著名唱片公司切斯唱片(ChessRecords)的老板裏奧納德·切斯(LeonardChess)的一生為主要線索,通過類似傳記片的拍攝手法,圍繞人物主軸來反映1950到1960年代芝加哥的大環境,並且在這樣的一個背景下向所有的觀眾講述當年黑人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關于一個充斥著性、毒品和種族問題的年代,當然還有藍調和搖滾。

6 則留言:

  1. 大姐~我找不到這部電影說

    好吧!再等等囉!

    回覆刪除
  2. 可以請問一下妳blog的歌名嗎?? 謝謝 ^^

    回覆刪除
  3. 老師.妳看過戰地琴人嗎?很老的片.可是我好喜歡..還有一

    部.在黑暗中漫舞....很好看耶...

    回覆刪除
  4. >"< 不好意思 又來麻煩您了



    我實在是找不到這首歌的專輯或是mp3



    如果可以的話 可以麻煩您寄給我嗎



    謝謝~~~ 如有打擾 先跟您說聲不好意思



    raki517@hotmail.com



    謝謝

    回覆刪除
  5. ^^ 嗯嗯 謝謝~~ 我再努力找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