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23

網球/ 2010 Wimbledon 2r

一場艱辛的比賽  6-3 6-7 6-4 7-6晉級第三輪



photo from Tennis on Yahoo! Sports



等好久才等到小費開打 我都看完英格蘭和斯洛維尼亞的比賽了

英格蘭全隊 為了晉級 真是拼了老命  忘了是幾號球員 在門前飛身護球 怕手球嫌疑把身體打橫想要用頭擋住任何進球  萬一對手一腳踢中他腦袋 爆頭畫面會很驚悚吧



回到溫布頓

小費在第七局成功破了對手的發球局之後 對手開始出現多次失誤

而讓小費再下一城結束歡樂的第一盤 (Bozoljac站錯發球區 小費還以一個幸運觸網球拿下盤末點)



第二盤 雙方都是互保發球局 但值得注意的是 對手的發球越來越猛 幾乎都是以love game得分 我們阿費雖然偶有小失誤 但網前截擊 還有穿越球 都好精采 第二盤來到搶七  阿費的三個發球分都超帥的直接得分 但對手因為超猛發球也連保 但4-4時小費打飛 接下來回發打到拍框 然後終於有來回球時 小費又出界了 第二盤給對手啦



photo from Tennis on Yahoo! Sports



第三盤開始又是保發戰 如果維持這樣你一局我一局的打 很費時哩  這幾天連續的爆肝看比賽(都是世足惹的禍) 希望小費能體恤一下 快點破發啦  終於 像是聽到球迷的祈禱 小費終於成功破發 呵 應該說是 對手Bozoljac幫忙 像他這樣沒命的狂發ace 很累低 最後奉送雙誤 小費穩穩把握一局領先優勢  其實只要多拍來回得利的大部份都是Federer 因為對手的反拍常常掛網 而在小費的盤末發球局裡 他的反拍卻又出現兩個漂亮好球(都是直接回發) 但最後還是出界讓Federe以兩盤領先 呼



第四盤 Bozoljac又繼續凶猛的發球攻勢 好阿 就看你體力有多好 煩咧 下一局雖然小費先以0-30落後但是沉穩的連追四分 ace來的很巧妙阿 第三局靠著對方雙誤 再來小費憑直覺的揮拍剛剛好過網得分 再來漂亮穿越又拿到破發點 但是很煩的ace又來了 而下一局小費也以love game回敬對手 Bozoljac除了發球猛之外 好像沒有更好的策酪 但就是這種發球讓他逃過被破發的劣勢 關鍵第六局  小費超棒的從外場正拍掃進得分的局點打到觀眾都起立鼓掌了(這一局又讓人緊張到想罵髒話) 打到這時比賽是高潮迭起阿 下一局 小費如果沒有打滑 線審沒有誤判 應該很有破發的機會吧 可恨  再來 對手如果這樣滿場跑來跑去的拼球 觀眾也不會如此熱情相挺吧

很愛吊人胃口的小費 在4-5的關鍵時刻又出現破發點 如果再打到第五盤我真的會崩潰 這只是第二輪 第二輪哩 有必要這麼辛苦嗎

Federer艱辛的保住關鍵一局 還有一局要守住 好的 又是搶七



很妙的搶七
在對手明顯出界又挑戰鷹眼確定之後結束了 其實很驚險的贏下比賽的阿費 要注意其他對手接二連三對他反拍位置猛烈的攻勢阿~~







06-21

有沒有這......麼緊張 5-7 4-6 6-4 7-6 6-0



photo from Tennis on Yahoo! Sports



在輸掉兩盤後 我背脊開始發涼 心想著"該不會在第一輪就再見了吧" 對手好的發燙的手感 打得阿費毫無招架能力 正反拍連續失誤 更別提莫名的在同一局發生的三個雙誤 前四盤看得我頭好痛 不時的哀號還嚇到我妹

這跟上次在Halle對陣時的狀況真是有天壤之別 當時小費輕鬆以直落兩盤獲勝 再之前在法網也是小費以直落三盤贏球 可見得 今天小費的狀態實在太糟糕



photo from Tennis on Yahoo! Sports



第四盤整個讓我神經緊繃 小費這樣超級不穩定的演出是在懲罰我不夠專心嗎(因為偷轉去看世足 葡萄牙以7-0慘電北韓的比賽) 當我轉回小費的比賽 就看到小費反拍打飛或正拍掛網的畫面 吼 好沮喪 但不得不佩服小費的毅力 第四盤的搶七太關鍵了 而且對手整個氣力放盡 前三盤殺氣十足的正反拍 整個虛掉 連我媽都看出來他沒力了 而這時的阿費卻恢復水準(會不會來的太慢阿) 原本前幾盤打得荒腔走板的反拍越來越犀利 幾度以為又要掛網 卻都嘟嘟好越過網前 殺Falla個措手不及 再來放小球招數極為巧妙 最後賞對手吃甜甜圈 真是.....要不要這麼愛演戲阿 阿費 這種判若兩人的戲碼 可以不要再出現了嗎 下一場 加油~好嗎



photo from Tennis on Yahoo! Sports

1 則留言:

  1. 話說他丟了第一盤的時候我還老神在在~

    不過第二盤就開始覺得不對了

    心臟狂跳到像在地震

    那時候真的有覺得:

    完了~小費要被大爆冷門了= =

    唉~好險好險阿~

    這已經是決賽的程度了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