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4

電影/ 後勁十足的好電影

部後勁十足的好電影





/ 經典老爺車

最近在HBO強力播送中

這部片子 票房 影評皆雙贏 但我去年沒來得及觀賞

前幾天看完後 至今仍深受劇情影響 我真的很入戲哩



前半段看得我笑聲連連 尤其是克林伊斯威特和鄰居男孩的互動 教他成為真男人該有的態度與用詞 真是幽默阿 男人們真的很愛用語助詞呢 不過阿 想成為真男人 還真得要看看他家車庫哩



又因為他古怪的脾氣 所以對鄰居一家的關懷也是很直接的 想說什們就說什麼 好好笑



而和鄰居一家的相處也讓他反思 為什麼反而跟自己的親人這麼的生疏呢 因此看到他在神父面前告解那一幕 我和神父都有著相同的預感



看完電影時 我已經不自覺拿起面紙拭淚 對這種感動毫無招架能力的我 只能趕緊記下重播時間 想再次欣賞讓人笑中帶淚的經典電影



克林伊斯威特 不愧是一代巨星 自導自演 獨挑大樑 個人魅力十足呢



推薦指數_







介紹一下


經典老爺車 Gran Torino

演員:克林伊斯威特、克里斯多夫卡利、畢范、安妮赫爾、約翰卡羅林區

劇情簡介:

一個固執的韓戰老兵華特寇華斯基(克林伊斯威特飾),他的退休生活就是每天修房子喝啤酒,偶爾理個髮,雖然已過世的妻子總希望他不要這麼固執,但對這位退休的韓戰老兵來說,時時保持他的來福槍M1在備戰狀態才是第一要務,沒有妥協的餘地,除了他的愛犬黛西外,他誰都不相信!



多年過去,他的鄰居不是死了就是搬離這個社區,漸漸地,這個社區被東南亞移民佔據,他對這些黃皮膚的人事事都看不順眼,覺得這些人生活習慣不好,尤其還有一些不良少年,天天在安靜的社區裡閒逛,更是讓他痛恨。



華特有一輛1972年福特老爺車「Torino」,這輛車雖然年代久遠但是依然光可鑑人,華特從它出廠的那一天就悉心照料。有一天,這群不良少年把歪腦筋動到他的經典老爺車上...。







/ Welcome

同樣為了愛 一個勇氣十足的嘗試不可能的任務

一個選擇幫助弱勢 想換得女方對自己的改觀 進而改變離婚的決定



但當西蒙感受到畢拉的執著又看見他們艱困的生活環境後 他已經是真心的想要幫助他達成目標



西蒙曾說過"我連走下樓挽回自己老婆的勇氣都沒有" 我想西蒙除了想幫助畢拉 也想給自己一次機會 如果成功了 他也能重建無比的自信心



但就算畢拉成功游過去了 然後呢? 他真能如願和米納在一起嗎?



現實是很殘酷的 這部電影不只演出對愛的執著 也道出"非法移民"的問題 也是會噙著淚看完電影阿

年輕的畢拉一股腦的只想著見米娜一面 中年西蒙端著無奈表情過生活 電影結束畫面一消失 整個悲~~~~從中來

推薦指數_







介紹一下


愛的自由式 Welcome

演員:菲利浦里奧雷 、文森林頓、Firat Ayverdi、Audrey Dana

劇情簡介:自從女友米娜移居英國,17歲的伊拉克少年畢拉便決定離開祖國,為愛走天下。為了再見她一面,畢拉展開了一場橫跨歐洲的冒險之旅。然而,旅程到了法國北海岸就被迫停止,所有偷渡方式既致命,又易遭到逮捕。絕望的他看著英吉利海峽,突然靈機一動,決定泳渡大海!畢拉向一位游泳教練西蒙求教,在學泳的過程中,婚姻觸礁的西蒙發現了畢拉的瘋狂計畫,於是便暗中支持他、保護他,並教導他所有橫渡英吉利海峽所需的能力。畢拉的泳技一天比一天進步,最後他真能成功踏上英國的土地,見到米娜一面?



2009柏林影展 歐洲電影標籤獎、「電影大觀」單元 人道精神大獎







以上兩部 後勁很強的電影值得一看~

1 則留言:

  1. 大姐~我已經在奇摩拍賣買了NowhereBoy了,不過還沒到,

    至於經典老爺車,我再找機會看囉~最近買了很多電影,呵

    呵。

    塞爾蒂克贏了!2-2耶~真是精彩!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